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春绿陇原”添彩文旅盛会 经典陇剧唱响最美乡村

20-09-13 12: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春绿陇原”添彩文旅盛会 经典陇剧唱响最美乡村

  中国甘肃网9月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9月12日,全国乡村旅游和民宿工作现场会在榆中县隆重举办。当天,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甘肃省陇剧院演出的“春绿陇原”陇剧经典折子戏专场演出,在旅游示范村榆中县浪街村、李家庄村,为与会嘉宾、各地游客和当地村民,献上了一台精美的文化大餐,也为此次文旅盛会增添了最为绚丽的陇原文化色彩。

  浪街村位于榆中县小康营乡,田间地头处处洋溢着一派丰收的景象,老街巷道古韵悠然,天南地北的游客络绎不绝。上午10时,“春绿陇原”陇剧经典折子戏专场演出在浪街村文化广场举办。由甘肃省陇剧院青年优秀演员段婷婷、陈兰兰、王震、权燕婷、赵丹、段宏娟、常小军等主演的陇剧经典折子戏《虹霓关》《假婿乘龙·闹轿》《福寿镜·训夫》《枫洛池·辩草》接连上演,婉约动人的陇剧唱腔,曲折感人的故事情节,都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也向与会嘉宾展示独具特色的甘肃优秀文化成果。

  当天下午,在新落成的李家庄栖云文旅小镇上演了具有浓郁的甘肃地方文化特色的陇东道情《娶亲》。极具特色的陇原民俗表演,让农趣变乐趣,农事变乐事,不仅丰富了游客旅游体验,也提高了我省乡村旅游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彰显我省传承、挖掘和展现乡土文化,以文化促旅游,以旅游发展文化的乡村旅游新模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点击阅读此文,你只赚不亏——9.15,这场很拽的直播,亮瞎双眼! 点击阅读此文,你只赚不亏——9.15,这场很拽的直播,亮瞎双眼!
  • 兰州榆中:发展乡村旅游让乡愁在山水间流淌 兰州榆中:发展乡村旅游让乡愁在山水间流淌
  •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 高职(专科)批R段院校投档最低分公布 13日晚8时开始 第一次征集志愿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 高职(专科)批R段院校投档最低分公布 13日晚8时开始 第一次征集志愿
  • 激发创新活力 勇攀科技高峰 ——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科技界引起热烈反响 激发创新活力 勇攀科技高峰 ——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科技界引起热烈反响
  • 全国乡村旅游与民宿工作现场会在兰州市榆中县召开 全国乡村旅游与民宿工作现场会在兰州市榆中县召开
  • 沙羊产业“添香”苏武牧羊故地 甘肃民勤勇当产业兴旺“领头羊” 沙羊产业“添香”苏武牧羊故地 甘肃民勤勇当产业兴旺“领头羊”
  • 新华视点|陇中“安定”护黄河生态 新华视点|陇中“安定”护黄河生态
  • 【中央媒体看甘肃】沙漠游的新体验 【中央媒体看甘肃】沙漠游的新体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地基多次塌陷,毅德城多栋楼“悬空”
2   在兰州新区图书馆 你读过这样的百科全
3   兰大4885名本科新生报到:1187名是甘肃
4   2020年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教育等级评测在
5   第三届兰州“轨道杯?城市曙光” 篮球
6   甘肃省高职(专科)批R段 今晚8时开始
7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高职(专科)批R段
8   兰州市城关区房地产中介监管中心约谈4
9   G341线立交工程 预计10月1日主线通车
10   新鲜!张掖高台螃蟹“撬”开国内外大市
11   敦煌今年前8月迎客426万人次 吸金47亿
12   甘肃省民政厅8项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
13   甘肃苹果首次进入澳大利亚市场
14   李沛兴在全省城市建设与管理专题培训班
15   马青林在张掖市督办人大代表建议时强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