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走出人民大会堂 她们这样说

20-09-13 18:13 来源:中国妇女杂志 编辑:宋芳科

  作者: 王晓艳 王婕 苏容 杨华 陈昊晴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还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一个个闪光的名字和英雄事迹,诠释着“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中国妇女杂志第一时间连线受表彰的抗疫英雄,听她们的感想和心声。

  阮雪娇:新一代青年,要扛起如山重任!

  阮雪娇:安徽省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管护师,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阮雪娇是安徽省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管护师,大年初三便随队驰援武汉。在表彰大会上亲耳聆听总书记讲话,又把她拉回到了战“疫”的日日夜夜。听到总书记讲话中对广大青年的点赞:“在这次抗疫斗争中,青年一代的突出表现令人欣慰、令人感动。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阮雪娇深受激励,她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珍惜大好年华,在今后的工作中,慎终如始,敬佑生命,做一个“值得点赞”的有为青年。

  沈杭:珍惜荣誉,以赤诚之心奉献

  沈杭:安徽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急诊重症监护室护士长,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沈杭是安徽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急诊重症监护室护士长,也是安徽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在疫情最严重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连续奋战了两个多月。沈杭激动地说:“总书记给予我们全面充分的肯定,提到很多细节,‘广大医务人员以对人民的赤诚和对生命的敬佑,争分夺秒,连续作战,承受着身体和心理的极限压力,很多人脸颊被口罩勒出血痕甚至溃烂,很多人双手因汗水长时间浸泡发白……’这些情景历历在目。其实救死扶伤是我们医护工作者的职责所在,国家给了我很高的荣誉。我一定再接再厉,不负使命,继续努力奋斗!”

  司敏:坚守初心使命,为“天使白”增光添色

  司敏:济南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司敏是济南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2月15日,作为山东省第十一批援鄂医疗队队长的她与54名医护人员驰援黄冈。聆听了总书记讲话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重症医学科医生,是‘天使白’的一员,生命至上,救死扶伤始终是我的初心和使命,我要弘扬抗疫精神,为人民健康事业竭尽所能。”

  安彩霞:守护祖国花朵的健康是我的职责

  安彩霞: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儿童急救中心副主任,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儿童急救中心副主任安彩霞,作为甘肃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副队长,她带领112名队员驰援武汉市优抚医院。参加表彰大会,她感慨万千:“我是儿科医生,守护祖国花朵的健康就是我的责任。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始终把人民生命和人民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弘扬抗疫精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妇幼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宋舒娟:大战大考让我们加速成长和成熟

  宋舒娟:河南省濮阳市油田总医院主管护师,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宋舒娟是河南省濮阳市油田总医院主管护师。疫情发生时她还在哺乳期,身为感染科的护士,她再三请战支援一线,连续奋战了40多天。她说:“ 疫情的大战大考让我们加速成长和成熟,我们要传承前辈们的责任感和迎难而上的奉献精神,在任何困难面前都不放弃、不退缩,自强不息,努力(在)岗位建功。”

  孙文杰:提高为民服务能力,担起时代重任

  孙文杰:潍坊市寒亭街道蝶园社区党委书记,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孙文杰是潍坊市寒亭街道蝶园社区党委书记。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人员排查、居家隔离是社区基层干部工作的重中之重。她统管58个居民小区,其中36个老旧小区,任务多难度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认为“这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参加抗疫表彰大会,听了总书记讲话,她感慨颇深,信心倍增。她说:“作为一名80后年轻的社区书记,要牢记总书记的教导,知行合一,勇于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基层岗位上,彰显自己的使命与担当。”

  薛荣:弘扬抗疫精神,为夺取双胜利不懈奋斗

  薛荣: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圆方集团党委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薛荣在表彰大会登上主席台领奖,倍感自豪!在疫情之初,薛荣就递交了“请战书”,并带领集团所有党员、职工参与抗疫的后勤保障工作。之后,快速复工复产,保稳定、保就业,没有让一个员工失业。她激动地说:“圆方集团获得两个奖,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这是集团6万员工和537名党员的集体荣誉。总书记在讲话中说到普通劳动者的贡献时如数家珍,他最懂我们劳动者!我们一定要弘扬抗疫精神,全力以赴发展家政产业,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不懈奋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解码“精准” 矢志不渝奔小康——庆阳宁县精准发力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综述 解码“精准” 矢志不渝奔小康——庆阳宁县精准发力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综述
  • 西北首家省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获批落户甘肃 西北首家省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获批落户甘肃
  • 甘肃省20个村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甘肃省20个村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 前方高能!请谨慎进入—— 9.15,爆款、爆价、爆量、爆买的直播来了! 前方高能!请谨慎进入—— 9.15,爆款、爆价、爆量、爆买的直播来了!
  • 林铎:切实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林铎:切实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 兰州市举办“细微之处看文明兰州”活动 兰州市举办“细微之处看文明兰州”活动
  • 兰州市为桥面破损天桥补容美颜 兰州市为桥面破损天桥补容美颜
  • 兰州市建筑日照分析管理办法(试行)出台 兰州市建筑日照分析管理办法(试行)出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双城至达里加(甘青界)公路卧龙沟3号
2   饭菜“瘦身” “光盘”流行——西北师
3   【记者手记】帮到点子上 扶到关键处
4   甘肃丝路电子商务 为入孵企业进行“保
5   兰州榆中县多举措推进人口普查工作
6   “科技进学校”工程 让孩子们体验到科
7   甘肃省20个村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
8   西北首家省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获批落户
9   解码“精准” 矢志不渝奔小康——庆阳
10   兰州红古区召开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
11   兰州市科技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
12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
13   全方位维护网络安全
14   坚持依法管网治网
15   靠实责任形成合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