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科技进学校”工程 让孩子们体验到科技的力量

20-09-14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科技进学校”工程

  让孩子们体验到科技的力量

“机器人,你能读懂我的表情吗?”

  聚焦科博会一线看创新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科技进学校”工程,在学校开展科学启蒙活动,激发广大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浓厚兴趣。近日,记者跟随市科技局组织的采访团,分别来到西固城第一小学、七里河小学及静宁路小学,感受科技进校园的魅力。

  “生命是怎样诞生的?”“汽车发动机是怎样工作的?”“龙卷风又是怎样形成的?”这些科学问题,在西固区中小学生科普基地,都会得到满意的答复。该基地由区科技局和教育局共同投资建设,设有序厅、智慧之光、健康与生活、前沿科技、航天走廊五大展厅,100多个展示项目,主要有地面互动、镜子迷宫、音乐闪电、龙卷风、模拟地震、VR体验等,鼓励孩子们探索实践,普及科学知识。

  在七里河小学3D打印创新实验室里,老师正在给五年级孩子们讲3D打印技术。学生通过学习可以掌握3D软件的基本命令,剩下的时间则完全由学生自己设计模型。老师鼓励学生选择贴近生活的建模主题,培养学生解决生活实际问题的能力。

  静宁路小学是兰州市科技创新基地校、城关区首批科普示范校。2015年学校建成甘肃省第一间创客教室;2016年建成校园开放科技体验馆,2018年学校借助人工智能平台,利用现有机房建成M—bort智能编程实验室;2019年,在市科技局的帮助下,建成“兰州市智能制造创新实验室”。近3年来,该校学生参加国际、省、市、区各级各类科技比赛,有近千名学生获奖,学生在创客实践机器人世界锦标赛、亚洲机器人锦标赛中荣获铜奖,并斩获小学组“VEX工程挑战赛EDR项目最佳设计奖”,科技实践教学成绩斐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小东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解码“精准” 矢志不渝奔小康——庆阳宁县精准发力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综述 解码“精准” 矢志不渝奔小康——庆阳宁县精准发力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综述
  • 西北首家省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获批落户甘肃 西北首家省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获批落户甘肃
  • 甘肃省20个村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甘肃省20个村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 前方高能!请谨慎进入—— 9.15,爆款、爆价、爆量、爆买的直播来了! 前方高能!请谨慎进入—— 9.15,爆款、爆价、爆量、爆买的直播来了!
  • 林铎:切实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林铎:切实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 兰州市举办“细微之处看文明兰州”活动 兰州市举办“细微之处看文明兰州”活动
  • 兰州市为桥面破损天桥补容美颜 兰州市为桥面破损天桥补容美颜
  • 兰州市建筑日照分析管理办法(试行)出台 兰州市建筑日照分析管理办法(试行)出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20个村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
2   西北首家省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获批落户
3   解码“精准” 矢志不渝奔小康——庆阳
4   兰州红古区召开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
5   兰州市科技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
6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
7   全方位维护网络安全
8   坚持依法管网治网
9   靠实责任形成合力
10   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11   不断增强网络安全保障能力
12   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有力网络
13   甘肃民乐县因地制宜推进戈壁农业项目建
14   【专题】2020国家网络安全周兰州宣传活
15   建格局 强防护 重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