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理论频道 >> 理论动态

靳平生:不断增强网络安全保障能力

20-09-14 0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靳平生

  近年来,武威市统筹谋划推进全市网络安全工作,网络空间日渐清朗,网络安全保障能力不断增强。

  完善机制夯实基础,构建网信工作大格局。市委高度重视网信工作,大力推进网信机构建设,配齐领导班子,充实干部队伍,健全工作机制。市委主要领导多次强调,各县(区)及相关部门要全面落实《网络安全法》和属地管理责任,健全完善网络安全监测预警响应机制,加大网信普法宣传教育力度,全面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水平。市委网信办统筹多方资源,强调责任落实,积极与公安、工信等部门单位建立协调机制,构建了“市委统一领导、网信部门统筹协调、成员单位通力协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网络安全工作格局。

  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广泛开展网络安全教育活动,推动形成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积极构建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空间。市委网信办充分运用各种网宣载体,创新宣传方式,设计创作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曲《守护晴朗》《网络安全三字经》《网络安全音乐快板》等一批优质宣传素材,组织全市各新闻网站、政务新媒体和网军队伍,广泛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积极引导广大网民不断强化网络安全意识,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

  实施网络综合治理,营造风清气朗的网络空间。着力加强网络协同治理,加大网络安全防护值守力量,强化对全市互联网设备、网站的漏洞扫描、实时监测,将网络安全工作重心从事后被动处置向事前预防转移,及时通报风险隐患,并督促各级各部门及时整改。坚持每日对全市48个党政机关网站开展网络安全漏洞监测扫描,疫情防控期间,累计扫描网站300余次,共下发预警通报16期,整改高危漏洞17个。

  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对电信、能源、金融、交通运输等行业的关键信息设施予以认定,并明确工信局、发改委、卫健委、人社局等13个部门为保护工作部门,积极做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认定和保护工作。坚持24小时对党政机关、企事业网站、系统(平台)展开远程漏洞扫描,并集中开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检查工作,确保网络安全平稳运行。

  (作者系中共武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共享网络文明 共建网络安全”主题演讲比赛在兰圆满落幕 “共享网络文明 共建网络安全”主题演讲比赛在兰圆满落幕
  • 兰州警方集群打击网络赌博犯罪 36人落网 冻结涉案资金100万余元 兰州警方集群打击网络赌博犯罪 36人落网 冻结涉案资金100万余元
  • 农旅融合 百年梨园焕新姿 兰州市皋兰县什川镇脱贫攻坚拆除“独木桥” 农旅融合 百年梨园焕新姿 兰州市皋兰县什川镇脱贫攻坚拆除“独木桥”
  • (快讯)2020年甘肃省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开赛 (快讯)2020年甘肃省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开赛
  • 兰州市首个“特殊儿童特长教育志愿服务队”成立 兰州市首个“特殊儿童特长教育志愿服务队”成立
  • 奏响“黄河大合唱”的甘肃乐章——甘肃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综述 奏响“黄河大合唱”的甘肃乐章——甘肃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综述
  • 林铎在兰州新区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加大科技创新力度 不断强化产业支撑 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 林铎在兰州新区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加大科技创新力度 不断强化产业支撑 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
  • 庆阳宁县坚持因地制宜兴产业使得群众脱贫奔小康的底气更足 庆阳宁县坚持因地制宜兴产业使得群众脱贫奔小康的底气更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共享网络文明 共建网络安全”主题演
2   【专题】走进我们的小康生活 直击嘉峪
3   “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知识大赛决赛
4   甘肃省公安机关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
5   甘肃省查处河湖违法案件171起
6   2020年兰州市建设工程“质量月”活动全
7   甘肃省商务厅开展消费扶贫行动
8   甘肃省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9   首列“中吉乌”公铁联运班列返回兰州陆
10   全国首届职业技能大赛甘肃选拔赛开赛
11   西峰:输血+造血 脱贫摘“穷帽”
12   红色界石铺的红火产业
13   2020年中国马铃薯大会全国马铃薯产业现
14   辣椒地里说丰年
15   【2020网络安全周·金融日】等等,这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