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理论频道 >> 理论动态

茹作刚:建格局 强防护 重保障

20-09-14 08:3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茹作刚

  酒泉市委网信办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大力创新方式方法,始终坚持依法管网治网,通过“建格局、强防护、重保障”三举措,着力构筑安全稳定的网络空间。

  坚持“一盘棋”,构建网安工作大格局。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统筹协调职能,建立全市网络安全联席会议制度和联合通报机制,形成了市委网信办统一指导、协调推进,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责、密切配合,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守土尽责、合力攻坚的网络安全工作“大格局”。

  用好“两把剑”,提升网络安全防护力。一方面,用好网络监测之剑。充分发挥网络安全技术监测系统作用,全天候、全方位感知全市网络安全态势,实时监测重要网络系统运行情况。近年来,监测预警并有效处置重要网络安全风险隐患10余次,督促整改网络安全漏洞211起、重要内容错误信息1200余条,关停违法违规网站350余个。另一方面,用好联合巡查之剑。网信部门牵头,联合机要保密、公安、工信等部门,建立了网络安全联合检查机制,定期查找网络安全问题短板,累计检查单位260余家,督促整改问题120余个,有效保障了“敦煌文博会”“2019中国绿公司年会”等重要节会网络安全。

  织密“三张网”,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一是建立多层次智库网。统筹建立全市网络安全专家库和全市网信人才实训基地,组织开展网络安全研究、指导、咨询、评估、论证及教育培训,为全市网络安全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库保障。二是构建立体化技术网。建立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网络安全远程评估系统等重要技术系统,外聘网络安全企业技术专家,为网络安全保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三是打造全天候应急网。充分发挥酒泉市网络应急指挥中心作用,成立网络安全工作专班,进行7×24小时在岗值班,组织开展全市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有效增强了全市各部门,尤其是重要行业主管部门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作者系中共酒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共享网络文明 共建网络安全”主题演讲比赛在兰圆满落幕 “共享网络文明 共建网络安全”主题演讲比赛在兰圆满落幕
  • 兰州警方集群打击网络赌博犯罪 36人落网 冻结涉案资金100万余元 兰州警方集群打击网络赌博犯罪 36人落网 冻结涉案资金100万余元
  • 农旅融合 百年梨园焕新姿 兰州市皋兰县什川镇脱贫攻坚拆除“独木桥” 农旅融合 百年梨园焕新姿 兰州市皋兰县什川镇脱贫攻坚拆除“独木桥”
  • (快讯)2020年甘肃省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开赛 (快讯)2020年甘肃省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开赛
  • 兰州市首个“特殊儿童特长教育志愿服务队”成立 兰州市首个“特殊儿童特长教育志愿服务队”成立
  • 奏响“黄河大合唱”的甘肃乐章——甘肃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综述 奏响“黄河大合唱”的甘肃乐章——甘肃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综述
  • 林铎在兰州新区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加大科技创新力度 不断强化产业支撑 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 林铎在兰州新区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加大科技创新力度 不断强化产业支撑 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
  • 庆阳宁县坚持因地制宜兴产业使得群众脱贫奔小康的底气更足 庆阳宁县坚持因地制宜兴产业使得群众脱贫奔小康的底气更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共享网络文明 共建网络安全”主题演
2   【专题】走进我们的小康生活 直击嘉峪
3   “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知识大赛决赛
4   甘肃省公安机关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
5   甘肃省查处河湖违法案件171起
6   2020年兰州市建设工程“质量月”活动全
7   甘肃省商务厅开展消费扶贫行动
8   甘肃省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9   首列“中吉乌”公铁联运班列返回兰州陆
10   全国首届职业技能大赛甘肃选拔赛开赛
11   西峰:输血+造血 脱贫摘“穷帽”
12   红色界石铺的红火产业
13   2020年中国马铃薯大会全国马铃薯产业现
14   辣椒地里说丰年
15   【2020网络安全周·金融日】等等,这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