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理论频道 >> 理论动态

冯乐泉:坚持依法管网治网

20-09-14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冯乐泉

  兰州市委网信办在推进网信工作过程中坚持依法管网治网,加大《网络安全法》宣传推广普及,积极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深入学法用法,深刻理解《网络安全法》的重要意义。颁布《网络安全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党和国家围绕互联网发展新形势,针对互联网管理新要求作出的重大部署,为我国网络安全工作提供了基础性的法律框架。《网络安全法》具有丰富内涵和科学要义,从战略层面、机制层面、制度层面、保障层面作出了明确规范和指导性要求。完整准确掌握《网络安全法》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是网信工作者具备的基础本领。

  坚持依法治网,不断加强网络空间生态治理。近年来,兰州市委网信办认真落实《网络安全法》,大力开展互联网空间治理,不断净化网络空间生态。建成了网络安全攻防演练靶场、网络安全实验室、兰州市舆情应急处置指挥中心、兰州市联合辟谣平台,进一步提升了技术管网治网能力。对属地网站进行24小时不间断预警监测,通过《网络安全周报》《网络安全月报》《网络信息安全预警通报》等形式,督促属地网站进行安全整改,为互联网发展打下良好的安全基础。

  倡导依法上网,共筑网络安全防线。始终高度重视《网络安全法》的宣传普及,制定了《兰州市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方案》,策划举办承办了“致敬70年·网上兰州”首届网络文化节、“精致兰州”网络文学大赛、全国网络媒体生态环保行、甘肃省第十一届信息安全高峰论坛,凝聚了网上网下正能量。2019年举办线下宣传活动30余场,发放宣传资料5万套,悬挂横幅420多条、布放宣传展板190多个,通过公交车尾屏、出租车顶灯滚动播出网络安全宣传标语200万余次,发送网络安全短信500万余条。活动覆盖全市8个区县70多个乡镇,参与人数超过8000余人次。

  互联网高速发展,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兰州市委网信办将不断加强《网络安全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切实提高依法用网、依法办网、依法管网的能力和水平,推动互联网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

  (作者系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解码“精准” 矢志不渝奔小康——庆阳宁县精准发力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综述 解码“精准” 矢志不渝奔小康——庆阳宁县精准发力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综述
  • 西北首家省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获批落户甘肃 西北首家省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获批落户甘肃
  • 甘肃省20个村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甘肃省20个村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 前方高能!请谨慎进入—— 9.15,爆款、爆价、爆量、爆买的直播来了! 前方高能!请谨慎进入—— 9.15,爆款、爆价、爆量、爆买的直播来了!
  • 林铎:切实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林铎:切实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 兰州市举办“细微之处看文明兰州”活动 兰州市举办“细微之处看文明兰州”活动
  • 兰州市为桥面破损天桥补容美颜 兰州市为桥面破损天桥补容美颜
  • 兰州市建筑日照分析管理办法(试行)出台 兰州市建筑日照分析管理办法(试行)出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大学4885名本科新生入住榆中校区
2   【2020网络安全周】与你息息相关!一图
3   甘肃省已连续161天无新冠肺炎新增确诊
4   “作为党员,危急关头应冲在最前”——
5   嘉峪关市2020年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复
6   好产业+好干部 让榆中北山村民走上致
7   双城至达里加(甘青界)公路卧龙沟3号
8   饭菜“瘦身” “光盘”流行——西北师
9   【记者手记】帮到点子上 扶到关键处
10   甘肃丝路电子商务 为入孵企业进行“保
11   兰州榆中县多举措推进人口普查工作
12   “科技进学校”工程 让孩子们体验到科
13   甘肃省20个村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
14   西北首家省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获批落户
15   解码“精准” 矢志不渝奔小康——庆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