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举办“细微之处看文明兰州”活动

20-09-14 07:3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宋芳科

  我市举办“细微之处看文明兰

  人人参与文明创建

  中国甘肃网9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9月12日,由兰州市文明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主办的“细微之处看文明兰州”活动,同时在城关区和七里河区举行。活动携手多家媒体、网络达人、小记者观察团、志愿者等,实地走访兰州创建成果,同时号召广大市民积极投身创建活动。

  在城关区会场,活动现场发布了“文明让生活更美好细微之处看文明兰州”活动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融入新时代,争当文明创建的先行者;提升新形象,争当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树立新观念,争当文明风尚的引领者;展现新面貌,争当文明服务的志愿者,为创建出力尽责。在七里河区会场,青年志愿者引导现场市民在主题墙拍照留念,参与今日头条、抖音话题活动,留下对文明兰州的美好祝福。

  “很高兴能来参加今天的细微之处看文明兰州的活动,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有责任参加到创建文明城市的活动中。我们是这座城市未来的主人,为了家乡更好更快发展,让我们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建文明校园,争做文明小使者。”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角”之一,小记者观察团代表在活动中也作了发言。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细微之处看文明兰州,只有站在普通市民的角度观察这座城市,亲身体验创建前后的城市风貌变化,才能全面展现创建工作方方面面的成绩。

  启动仪式后,由网络达人和媒体记者组成的观察团,通过探寻创建以来新街巷的变化,用图文、短视频、直播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展现文明兰州新风采。由兰州市100多名小学生组成的小记者观察团在中山桥活动点认真履行自己的活动宣言,寻找文明细节、劝阻不文明行为。他们通过发放小礼品这种暖心的形式,为市民文明举止点赞,通过递文明提醒小纸条的礼貌行为,对不文明现象进行提醒,他们用自己的实践,弘扬城市主人翁精神,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为桥面破损天桥补容美颜 兰州市为桥面破损天桥补容美颜
  • 兰州市建筑日照分析管理办法(试行)出台 兰州市建筑日照分析管理办法(试行)出台
  • 玉门红色旅游添新景铁人事迹陈列馆开工建设 玉门红色旅游添新景铁人事迹陈列馆开工建设
  • 肃北让非遗活起来 肃北让非遗活起来
  • 兰州严查严治校园周边散发“小广告”行为 兰州严查严治校园周边散发“小广告”行为
  • 甘肃省20个村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甘肃省20个村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 甘肃成全国苹果第二生产大省 甘肃成全国苹果第二生产大省
  • 甘肃省全域无垃圾“红黑榜”榜单(第五期) 甘肃省全域无垃圾“红黑榜”榜单(第五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为桥面破损天桥补容美颜
2   兰州市建筑日照分析管理办法(试行)出
3   玉门红色旅游添新景铁人事迹陈列馆开工
4   肃北让非遗活起来
5   兰州严查严治校园周边散发“小广告”行
6   甘肃省20个村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
7   甘肃成全国苹果第二生产大省
8   甘肃省全域无垃圾“红黑榜”榜单(第五
9   西北首家省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获批落户
10   还是那些老套路 依然有人上当被骗
11   民警提醒:谨防冒充电商客服“退款赔偿
12   兰州至合作铁路有望年内开工建设
13   2020年甘肃省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
14   正在公示!甘肃10名干部拟任新职
15   [朝闻天下]福州携手定西共战贫困 超4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