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天天315

兰州严查严治校园周边散发“小广告”行为

20-09-14 07: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严查严治校园周边散发“小广告”行为

  随着全市大中小学陆续开学,校园周边人流、车流逐步增加,餐饮店、文具店等店铺店外经营和流动摊贩摆摊设点情况都有所反弹。为营造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近期,全市各区的城管执法队伍都开始了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

  中小学校一开学,校园门口便成了一些培训机构的“潜在市场”。每日上下学期间都会聚集着不少散发小广告的人员,这些违规散发传单、广告的行为,给师生、家长的安全通行造成了隐患,也给市容环境卫生带来了不少麻烦。为此,城关区城市管理局每日上下学期间,由各综合行政执法队派出队员在校园周边巡查和蹲守,一经发现有散发传单、小广告的情况,立即全部收缴,并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

  另外,校园周边无法及时调运的共享单车也是一大问题。单车数量多、摆放不齐的问题在上下学高峰表现突出。为此,城关区城管局对学校周边主次干道两侧未停放在规定区域的共享单车进行集中整治,同时对部分损坏单车进行全面清理,确保校园周边道路畅通。

  兰州高新区执法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加大校园周边巡查管理力度,加强上下学期间摆摊高峰时段学校周边的巡查管理,对学校周边无证流动摊点的举报投诉,执法队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理,并及时将处理结果反馈举报人。同时,加强与辖区校方的沟通联系,就如何提高学校周边环境秩序安全问题进行深入交流,由校方教导学生自发拒绝购买流动摊贩所售的“五毛小食”或“三无商品”。据统计,兰州高新区执法分局目前已整治规范流动摊点、占道经营120余起;清理乱堆放杂物45处;制止乱散发小广告行为20余起;清理各类小广告66处、100多平方米。

  西固区城市管理局全面开展了“护学”行动,定人、定点、定责管理校园周边环境,对早、中、晚三个上下学时段进行市容管控,消除流动摊点、店外出摊等占道违规行为,有序推进校园周边日常环境的管理工作,确保校园周边道路通畅。

  兰州市全域无垃圾与垃圾分类工作“红黑榜”

  红榜>>>

  兰州高新区融园小区: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物业小区共开展垃圾分类会议4次(周例会同期进行),对员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并通过印刷宣传彩页,设置宣传栏、张贴垃圾分类海报等方式,鼓励小区居民带动邻居、亲朋好友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

  兰州高新区明雅苑住宅小区:小区内共有分类垃圾桶2组,并在醒目位置张贴垃圾分类具体内容,在分类垃圾站早、中、晚3个时间段内配备志愿者,引导业主正确分类投放生活垃圾。同时,加强垃圾分类工作宣传力度,通过张贴垃圾分类指示牌、语音播放垃圾分类知识、逐户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等方式,提升业主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七里河区晏家坪街道晏北家园小区:物业结合创文工作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加强垃圾分类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引导宣传,安排桶边督导员在早、中、晚3个高峰时段引导居民正确投放生活垃圾。

  七里河区秀川街道银滩花园小区:在小区内多处设置宣传展板、宣传栏,目前小区垃圾分类知晓率已达100%。

  黑榜>>>

  七里河区西津东路西湖雅筑小区、西固区芙瑞国际小区:部分垃圾桶未加盖,垃圾混装未分类,垃圾清运不及时。

  如果您对城市管理工作有任何意见建议,欢迎来“城管天地”说一说,邮箱:1225280578@qq.com。另外,您也可以成为“城市啄木鸟”的一员,拿起手机拍个照,进入“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微信公众号的“随手拍”栏目,点击定位,上传照片,并对问题做出基本描述即可。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文瑞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20个村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甘肃省20个村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 甘肃成全国苹果第二生产大省 甘肃成全国苹果第二生产大省
  • 甘肃省全域无垃圾“红黑榜”榜单(第五期) 甘肃省全域无垃圾“红黑榜”榜单(第五期)
  • 西北首家省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获批落户甘肃 西北首家省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获批落户甘肃
  • 还是那些老套路 依然有人上当被骗 还是那些老套路 依然有人上当被骗
  • 民警提醒:谨防冒充电商客服“退款赔偿”诈骗 民警提醒:谨防冒充电商客服“退款赔偿”诈骗
  • 兰州至合作铁路有望年内开工建设 兰州至合作铁路有望年内开工建设
  • 点击阅读此文,你只赚不亏——9.15,这场很拽的直播,亮瞎双眼! 点击阅读此文,你只赚不亏——9.15,这场很拽的直播,亮瞎双眼!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20个村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
2   甘肃成全国苹果第二生产大省
3   甘肃省全域无垃圾“红黑榜”榜单(第五
4   西北首家省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获批落户
5   还是那些老套路 依然有人上当被骗
6   民警提醒:谨防冒充电商客服“退款赔偿
7   兰州至合作铁路有望年内开工建设
8   2020年甘肃省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
9   正在公示!甘肃10名干部拟任新职
10   [朝闻天下]福州携手定西共战贫困 超42
11   2020年甘肃省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来
12   甘肃:美丽战胜贫困 乡旅繁荣经济
13   全国乡村旅游与民宿工作现场会在榆中召
14   英雄出自平凡 责任源于担当——甘肃省
15   弘扬抗疫精神 坚持人民至上——倾听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