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全国乡村旅游与民宿工作现场会在榆中召开 胡和平出席并讲话 唐仁健致辞

20-09-13 20:3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全国乡村旅游与民宿工作现场会在榆中召开 胡和平出席并讲话 唐仁健致辞

  每日甘肃网榆中9月1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 施秀萍)全国乡村旅游与民宿工作现场会今天在兰州市榆中县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旅游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总结经验做法,分析形势任务,部署推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致辞。

  胡和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乡村振兴战略、打好脱贫攻坚战等重要论述,是做好乡村旅游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做到“两个维护”高度,全面深入贯彻落实。要在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采取更积极有效、更有针对性的措施,扎实推进乡村旅游工作,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战略,围绕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扩大乡村旅游优质产品供给,推动乡村旅游从资源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全面提升乡村旅游综合效益,实现高质量发展。

  胡和平指出,旅游扶贫是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渠道。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确保交出满意答卷。乡村民宿是乡村旅游体系重要内容,是带动乡村经济增长重要抓手。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紧紧围绕制约乡村民宿发展的瓶颈问题,一手抓促进发展、一手抓规范管理,积极推动乡村民宿健康可持续发展。

  唐仁健指出,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下大力气唤醒乡村天生的丽质和沉睡的美丽,努力让乡村成为承载乡愁记忆、传承民俗文化、领略农耕文明、找寻心灵慰藉的精神家园。我们以乡村旅游助力脱贫攻坚,美丽战胜贫困正在成为脱贫致富的生动样本;用乡村旅游助推绿色崛起,美丽乡村正在成为生态经济发展的新型引擎;依托乡村旅游融入“一带一路”,美丽风景正在成为对外开放的金字招牌;依靠乡村旅游支撑乡村振兴,美丽经济已经成为促进发展的最大共识。我们真诚希望国家有关部委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甘肃,真诚希望与兄弟省市开展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大范围务实合作。我们将继续秉持“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理念,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诚挚欢迎各方朋友畅游甘肃、宣传甘肃、投资甘肃,欣赏如诗如画的田园风光,回味如梦如幻的乡土韵味,参与如火如荼的乡村建设。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主持会议。中国农业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湛东升发布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金融支持政策措施。省领导李荣灿、何伟及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出席会议。

  会议发布了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确定的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并向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代表授牌。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扶贫办、中国农业银行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有关地方和单位代表作了发言。

  各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和旅游厅(局)负责同志、“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代表、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代表、民宿业主代表共150人参加会议。

  会后,与会领导嘉宾考察了榆中县李家庄田园综合体和浪街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点击阅读此文,你只赚不亏——9.15,这场很拽的直播,亮瞎双眼! 点击阅读此文,你只赚不亏——9.15,这场很拽的直播,亮瞎双眼!
  • 兰州榆中:发展乡村旅游让乡愁在山水间流淌 兰州榆中:发展乡村旅游让乡愁在山水间流淌
  •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 高职(专科)批R段院校投档最低分公布 13日晚8时开始 第一次征集志愿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 高职(专科)批R段院校投档最低分公布 13日晚8时开始 第一次征集志愿
  • 激发创新活力 勇攀科技高峰 ——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科技界引起热烈反响 激发创新活力 勇攀科技高峰 ——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科技界引起热烈反响
  • 全国乡村旅游与民宿工作现场会在兰州市榆中县召开 全国乡村旅游与民宿工作现场会在兰州市榆中县召开
  • 沙羊产业“添香”苏武牧羊故地 甘肃民勤勇当产业兴旺“领头羊” 沙羊产业“添香”苏武牧羊故地 甘肃民勤勇当产业兴旺“领头羊”
  • 新华视点|陇中“安定”护黄河生态 新华视点|陇中“安定”护黄河生态
  • 【中央媒体看甘肃】沙漠游的新体验 【中央媒体看甘肃】沙漠游的新体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英雄出自平凡 责任源于担当——甘肃省
2   弘扬抗疫精神 坚持人民至上——倾听来
3   走出人民大会堂 她们这样说
4   【2020网络安全周】一图读懂《网络安全
5   兰州高新区执法分局集中整治辖区内早餐
6   助力创文 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药
7   “关爱残疾人 圆梦微心愿” 兰州市西固
8   小份菜广受欢迎 外卖菜精确定量 兰州新
9   兰州市“全国科普日”活动 120名农村学
10   兰州团市委携手爱心企业向皋兰县贫困户
11   全国乡村旅游与民宿工作现场会在榆中县
12   捡起来,城市更文明 兰州市西固区烟头
13   兰州新区至白银立交工程进入沥青路面施
14   兰州:银滩湿地公园恢复开园
15   养成良好上网习惯 加强防骗教育 甘肃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