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理论频道 >> 理论动态

王瑞芬:靠实责任形成合力

20-09-14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王瑞芬

  近年来,甘南州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靠实五大责任,全面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强化制度,靠实主体责任。州委主要领导对全州网信工作作出批示,靠实县市领导班子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州委网信办加强与纪委、信访、公安、安全等部门的协同联动,坚守“主阵地”,画好“同心圆”,让党的主张成为网络空间“最强音”。州县(市)委常委会专题组织学习《网络安全法》,逐级靠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

  扎实部署,靠实领导责任。每年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委员会会议,靠实各县市、各单位网络安全工作责任。组织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进社区、进寺院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资料、发送短信、举办讲座等形式,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基本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网络环境。

  协调联动,靠实监督责任。认真贯彻《网络安全法》,梳理涉及网络安全的具体工作任务,积极协调州纪委监委,将其全部纳入州纪委监委派驻(出)纪检组的日常监督范围。对州纪委监委派驻(出)纪检组负责人开展专题培训,详细解读了13条重点督查任务,明确了日常监督的目标和要求。

  守土尽责,靠实直接责任。落实主管主办和属地管理原则,认真梳理网络安全风险点,在重要时间节点加强研判,县市同步加强网络安全应急工作。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网络生态内容治理规定》等政策法规,教育引导严守关于使用微信微博发布网上言论的规范要求。

  严明纪律,靠实工作责任。坚持对全州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开展漏洞扫描、网页篡改和态势监测,发现漏洞事件后第一时间通报涉及单位,督促处置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组织全州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检查,建立“带队领导+网信联络员+技术员”的“三签字”制度和“一点一档”制度,靠实网络安全管理责任,不断提升全州网络安全预警监测能力、关键信息基础防护能力、网络安全应急处理能力,为甘南州长远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作者系中共甘南州委网信办主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解码“精准” 矢志不渝奔小康——庆阳宁县精准发力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综述 解码“精准” 矢志不渝奔小康——庆阳宁县精准发力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综述
  • 西北首家省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获批落户甘肃 西北首家省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获批落户甘肃
  • 甘肃省20个村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甘肃省20个村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 前方高能!请谨慎进入—— 9.15,爆款、爆价、爆量、爆买的直播来了! 前方高能!请谨慎进入—— 9.15,爆款、爆价、爆量、爆买的直播来了!
  • 林铎:切实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林铎:切实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 兰州市举办“细微之处看文明兰州”活动 兰州市举办“细微之处看文明兰州”活动
  • 兰州市为桥面破损天桥补容美颜 兰州市为桥面破损天桥补容美颜
  • 兰州市建筑日照分析管理办法(试行)出台 兰州市建筑日照分析管理办法(试行)出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长图|脱贫奔小康 健康少不了
2   兰州大学4885名本科新生入住榆中校区
3   【2020网络安全周】与你息息相关!一图
4   甘肃省已连续161天无新冠肺炎新增确诊
5   “作为党员,危急关头应冲在最前”——
6   嘉峪关市2020年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复
7   好产业+好干部 让榆中北山村民走上致
8   双城至达里加(甘青界)公路卧龙沟3号
9   饭菜“瘦身” “光盘”流行——西北师
10   【记者手记】帮到点子上 扶到关键处
11   甘肃丝路电子商务 为入孵企业进行“保
12   兰州榆中县多举措推进人口普查工作
13   “科技进学校”工程 让孩子们体验到科
14   甘肃省20个村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
15   西北首家省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获批落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