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外地媳妇本地婆 有爱有家有幸福

21-03-19 16: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段海 宋凤仙

  在高台县巷道镇红联村有这样一户人家,一家人携手同心、共同奋斗,用自己的勤劳、朴实、宽容、友爱演绎着幸福美好生活,用平凡的点滴诠释家和万事兴的佳话。她们就是巷道镇红联村张新兰一家。

  记者见到张新兰时,她正在厨房里和婆婆忙着张罗晚饭,其乐融融。张新兰的娘家在民乐,2011年经人介绍她和丈夫许维鹏喜结连理。10年来,张新兰待公婆如亲生父母,每逢过节,张新兰不忘给二老送上一份礼物,做一桌可口的饭菜。“对我们来说和谐最重要,爸妈年轻的时候虽然家庭经济困难,但是是村里的模范夫妻,他们做了榜样,我和老公就想着不能落后,现在他们年龄也大了,要让他们安度晚年。”张新兰说。

  爱是相互的,每当小两口工作繁忙的时候,公婆总是帮衬着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照顾好上学的孩子,做小两口事业发展的坚强后盾。不论是现在张新兰独自开店做生意、丈夫许维鹏跑运输,还是刚开始夫妻俩共同创业,每当遇到困难,公婆的教诲总是给张新兰带来很大的动力。张新兰感动地说“遇到困难的时候,爸妈都会给我们安慰,生意上亏钱也罢、事业上遇到挫折也好,他们从来不会责怪我们,给我们精神上给了很大的支持。”

  如今张新兰事业步入正轨,忙完店里的活,回到家就给二老按摩,缓解一天的疲劳。每当乡亲遇到困难时,张新兰总是热心帮助,她说这一切都得益于公公的言传身教。“爸爸一辈子了就爱帮助别人,我们红联小学周围的柳树就是爸爸10几年前自己掏钱买树苗栽的,现在村上、小区里谁家要安装下水、修理管道,只要一个电话,爸爸就免费帮忙去了。”

  张新兰家庭和睦、互敬互爱、乐于助人的品格受到周围邻里的肯定,近几年,她家先后被评为全市“孝老爱亲”最美家庭、甘肃省“最美家庭”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尺素寄哀思】“好好听话昂,别害怕” 【尺素寄哀思】“好好听话昂,别害怕”
  • 兰州市社会组织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兰州市社会组织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 长图|特色“甘味”腾“云”走四方 长图|特色“甘味”腾“云”走四方
  • 甘肃65个县区迎降水 沙尘天气趋于结束 甘肃65个县区迎降水 沙尘天气趋于结束
  • 连续多日沙尘暴 兰州迎来 连续多日沙尘暴 兰州迎来"及时雪"(视频)
  • 兰州市积极推进南北两山重点绿化项目建设 兰州市积极推进南北两山重点绿化项目建设
  • 甘肃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李沛兴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李沛兴出席并讲话
  • 【乡村·新视角】平凉静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乡村·新视角】平凉静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外地媳妇本地婆 有爱有家有幸福
2   靖远包正楠:村民富我的心里就美
3   文县汤卜沟村:绘就美丽乡村发展“新蓝
4   文县石鸡坝镇:打造“绿富”村镇掀高潮
5   瓜州:农机“体检”助力“三春生产”
6   文县石坊镇:春耕备耕 绘就致富新蓝图
7   甘肃省文旅系统推出“春游甘肃”八大主
8   “武九高速”文县段复工开建
9   肃北:打造县域经济新高地 开启绿色发
10   渭源:激活项目建设“引擎”跑出“加速
11   灵台:抢时抢墒春耕忙 顶凌覆膜掀热潮
12   瓜州:绘就乡村振兴春耕图
13   民乐:春耕备耕热潮涌
14   民乐:金融赋能助力乡村振兴
15   康县三河镇:种植乌龙头敲开致富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