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九高速”文县段复工开建

21-03-19 16: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春暖八河,景惠两江。近日,笔者在武九高速文县段石坊镇辖区建设现场看到,各标段桥桩林立,大型工程机械高空运行,车辆地面来回穿梭,班组工作人员头戴安全帽,聚精会神加工建设用材,测量核对工程数据……桥梁铺设陆续复工开建。

  据了解,武都至九寨沟高速公路,简称“武九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调整规划的平凉至绵阳高速公路中的重要一段,是陇南市武都连接著名风景区九寨沟的快速大通道,途径文县,终达国家级著名旅游胜地九寨沟县。建成后对改善文县交通落后现状、提升公路路网结构、促进沿线经济发展、扩大生态旅游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改善民生和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武九高速项目建设,文县段是关键,石坊段是关键中的关键。据了解,石坊镇辖14个行政村,武九高速征迁涉及12个村,涉及土建12标、土建13标全段和土建16标三个标段,共涉及红线征地1200亩。此外,红线用地占用涉及村集体灌溉水渠13条10公里、农机路7条4.8公里,以及水田改旱地,临时土地征用等。

  为确保武九高速建设项目稳步推进,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石坊镇和武九高速项目部相互积极配合,征迁协调工作有序开展,取得了较大成绩。截至目前,全镇红线征地1200亩,已完成土地征迁1182.75亩;临时征地233亩,已完成;房屋拆迁88座112户,已拆迁83座107户;土坟迁移351座,已完成;厂矿企业4座,已完成迁移拆除;人饮工程2座,已完成迁移;党群活动中心1座、垃圾场1座,均已完成拆除;人饮工程2座,已完成迁移;灌溉水渠13条约10公里、农机路7条约4.8公里,红线已占用。

  石坊镇党委书记杨怀茗说:“下一步,我们镇将举全镇之力,积极与项目建设单位进行沟通协调,快速有效解决征迁协调中遇到的阻力问题,尽最大努力保证武九高速建设项目顺利推进。此外,我们镇的农田复垦、河道疏浚、河堤建设、春耕生产等工作也在同步进行,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筑牢底子。”

  据了解,目前武九高速文县段土建标段,桩基、架桥、开隧等建设项目均已有序开始复工建设。

  通讯员 刘玉玺 王小勇 刘玉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尺素寄哀思】“好好听话昂,别害怕” 【尺素寄哀思】“好好听话昂,别害怕”
  • 兰州市社会组织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兰州市社会组织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 长图|特色“甘味”腾“云”走四方 长图|特色“甘味”腾“云”走四方
  • 甘肃65个县区迎降水 沙尘天气趋于结束 甘肃65个县区迎降水 沙尘天气趋于结束
  • 连续多日沙尘暴 兰州迎来 连续多日沙尘暴 兰州迎来"及时雪"(视频)
  • 兰州市积极推进南北两山重点绿化项目建设 兰州市积极推进南北两山重点绿化项目建设
  • 甘肃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李沛兴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李沛兴出席并讲话
  • 【乡村·新视角】平凉静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乡村·新视角】平凉静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文旅系统推出“春游甘肃”八大主
2   “武九高速”文县段复工开建
3   肃北:打造县域经济新高地 开启绿色发
4   渭源:激活项目建设“引擎”跑出“加速
5   灵台:抢时抢墒春耕忙 顶凌覆膜掀热潮
6   瓜州:绘就乡村振兴春耕图
7   民乐:春耕备耕热潮涌
8   民乐:金融赋能助力乡村振兴
9   康县三河镇:种植乌龙头敲开致富门
10   民乐:马力全开保春耕
11   金塔:“高颜值”生态助力高质量发展
12   瓜州:土地流转“转”出新气象
13   瓜州:“小资金”激发民生就业“大能量
14   灵台:培训输转一体化 稳定就业保收入
15   金塔:项目建设蓄势扬帆破浪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