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灵台:培训输转一体化 稳定就业保收入

21-03-19 16: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今年以来,灵台县扎实推进就业创业和技能提升行动,聚焦城乡富余劳动力开展技能培训,建立健全劳动力培训与输转一体化服务体系,把劳动力技能培训作为输转就业的关键,开展推行嵌入式、订单式培训,实现技能培训和劳务输转有效对接,积极拓展劳动力就业渠道。

  该县围绕牛果菜等主导产业发展和工程建筑、家政服务等重点行业的岗位需求,依托龙头企业、重大工程项目大力开展就业技能和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围绕城乡劳动力就业意愿设立培训项目,做到因人施培。此外,采取“培训机构+劳务公司+用工企业”的培训输转模式,主动对接县内工程项目等经济组织,对培训后有意愿在县内就业的劳动力推荐到相关企业务工,目前已为灵台县内22家工程项目发布岗位信息880多个,培训后推荐到县内企业就业的劳动力213人。

  同时,该县面对城乡富余劳动力技能素质不高的现状,指导培训机构合理设置理论和实操课程,实操课时与理论课时比例不低于7:3,采取浅显易懂的方式进行培训。并根据不同工种培训的实际需求,分类别设置课程和培训标准,把实操实训课程搬到车间、工地、示范园区和就业创业示范基地。通过增加培训课时、增设实操岗位、配足配强生产实训指导教师等方式,让每位学员都能多动手、边学边做,从实践中提升技能。

  截至目前,灵台县已完成钢筋工、保育员、美发师等各类职业技能提升培训789人,输转劳动力5.31万人,其中:就近就便输转1.62万人,组织化输转率84.38%,创劳务收入4.84亿元。

  通讯员 景洁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尺素寄哀思】“好好听话昂,别害怕” 【尺素寄哀思】“好好听话昂,别害怕”
  • 兰州市社会组织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兰州市社会组织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 长图|特色“甘味”腾“云”走四方 长图|特色“甘味”腾“云”走四方
  • 甘肃65个县区迎降水 沙尘天气趋于结束 甘肃65个县区迎降水 沙尘天气趋于结束
  • 连续多日沙尘暴 兰州迎来 连续多日沙尘暴 兰州迎来"及时雪"(视频)
  • 兰州市积极推进南北两山重点绿化项目建设 兰州市积极推进南北两山重点绿化项目建设
  • 甘肃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李沛兴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李沛兴出席并讲话
  • 【乡村·新视角】平凉静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乡村·新视角】平凉静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灵台:培训输转一体化 稳定就业保收入
2   金塔:项目建设蓄势扬帆破浪行
3   《中国·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报告(202
4   【尺素寄哀思】“好好听话昂,别害怕”
5   陇周刊(2021年第8期)
6   兰州市社会组织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
7   临夏公路局战风雪保畅通
8   长图|特色“甘味”腾“云”走四方
9   我的扶贫日记|甘苦与共,和群众打成一
10   【我的扶贫故事】张爱学:30年种植蔬菜
11   【尺素寄哀思】生活艰难 祖母教我们坚
12   砥砺奋进打造千亿园区——金昌经开区项
13   淡储旺销 应季投放 平抑价格 金昌市供
14   2020年金昌市城镇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
15   甘肃:加大财税政策支持力度 激发市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