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下好稳岗就业“三步棋”

21-03-11 16: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赵玉梅 樊玉芬

  就业是民生之本,民乐县始终把就业工作放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首位,精心谋划,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就业创业工作,力促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

  多点发力,做好劳务输转

  依托人力资源市场和劳务中介机构,组织培训机构以“岗位+劳务机构+培训”模式,推行“点对点、一站式”服务,强化就业技能培训,提升务工能力,全方位搭建就业平台。积极采用传统招聘方式和“直播带岗”等线下线上双向发力举办招聘会、致富带头人参与有组织输转等持续开通“点对点”劳务输出直通车,实现“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的劳务输转便民新模式,促进劳动力有效输转,至目前,已输转富余劳动力7931人次。

  依托项目,抓实就近就业

  依托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民乐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示范区、生态宜居搬迁工程等全县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建设,因需实配、因岗定培,先后在滨河集团、海升集团、一建等企业开展岗位技能提升培训,促进培训与就业精准对接。及时走访企业,强化协调联动,动态掌握项目建设用工需求和培训需求,通过集中签约,统筹推进培训就业人员工作落实落地,让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政策扶持,鼓励自主创业

  积极落实创业担保贷款,多举措宣传,力求创业担保贷款惠民政策家喻户晓。坚持“贷前调查、贷时规范、贷后跟踪”的管理机制,规范贷款流程,降低办理门槛、缩短放贷时限、扩大贷款扶持面,并采取电话回访、上门服务等多种方式跟踪了解申请贷款人员经营情况、诉求建议,及时提供创业指导,切实将政策扶持资金真正用到刀刃上。至目前,已为符合条件的68名自主创业人员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315万元,积极落实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为249名就业困难灵活就业人员发放社保保险补贴135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从刑侦硬汉到缉毒战将——记甘肃省优秀人民警察袁建明 从刑侦硬汉到缉毒战将——记甘肃省优秀人民警察袁建明
  • 酒泉肃北:“春风”送岗促就业 贴心服务暖人心 酒泉肃北:“春风”送岗促就业 贴心服务暖人心
  • 酒泉肃北:农技专家田间“把脉”为春耕备耕“开良方” 酒泉肃北:农技专家田间“把脉”为春耕备耕“开良方”
  • 【聚焦乡村振兴】金昌永昌:春耕备耕忙起来 【聚焦乡村振兴】金昌永昌:春耕备耕忙起来
  • 壁纸可以这样鉴别 甘肃省消协发布壁纸壁布比较试验报告 壁纸可以这样鉴别 甘肃省消协发布壁纸壁布比较试验报告
  • 【聚焦2021全国两会】全国两会引热议,听听他们怎么说... 【聚焦2021全国两会】全国两会引热议,听听他们怎么说...
  •  甘肃发布小区物业服务调查体验报告:工程维修、收支公示、乱停混放等需改进 甘肃发布小区物业服务调查体验报告:工程维修、收支公示、乱停混放等需改进
  • 《甘肃省婚庆礼仪、庆典服务质量规范》团体标准发布实施 《甘肃省婚庆礼仪、庆典服务质量规范》团体标准发布实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肃北:县域经济发展背后的“税力量”
2   民乐:下好稳岗就业“三步棋”
3   漳县:电子商务开启群众致富“快车道”
4   文县:油橄榄 助推经济和生态“双丰收
5   文县: 水毁农田 恢复春耕生产
6   瓜州:科技特派员“把脉开方”助春耕
7   临泽:蓼泉镇蔬菜产业蓬勃发展
8   临泽新华镇:土地流转促增收
9   漳县:春暖好时节春耕春种忙
10   灵台邵寨镇:美丽鹑觚焕新颜
11   临泽:抓实春耕备耕 促进乡村振兴
12   崇信:开好局 起好步 砥砺奋进新征程
13   宕昌县好梯乡:直播带货让流量变销量
14   西和石堡镇:紧抓春耕生产 助推产业发
15   宕昌:田间春意浓 致富脚步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