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灵活安排就业 有序复工复产

21-03-09 16: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刘丹萍

  近日,民乐县紧扣疫情期间滞留农民工急需外出务工(返岗)需求,主动谋划,创新作为,积极助力农民工安全返岗、企业有序复工。

  实施精准摸排,全面掌握农民工返岗就业情况

  积极发挥各镇、村干部工作力量,抢抓节后集中求职、集中用工时间节点,对全县农民工返岗就业和新增外出务工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摸清劳动力底数,掌握外出务工人员求职意向和返岗就业需求,建立返岗就业人员信息实名台账,实行日调度制度,全面掌握农民工返岗就业情况。

  加强政策宣传,动员农民工外出转移就业

  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公共就业服务政策、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稳岗留工政策宣传,设立“返乡农民工就业咨询服务点”,长期为返乡农民工提供就业岗位推荐、培训登记等就业服务。组织各村组干部、驻村干部进村入户宣传就业政策、推荐就业岗位,组织引导返乡农民工外出务工。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专项就业援助活动,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岗位信息等。

  组织劳务输出,引导农民工实现充分就业

  采取输出输入基地双向推动等劳务输转方式,组织县内、县外劳务中介机构,积极开展劳务对接活动,广泛收集企业招聘信息,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QQ等平台发布就业岗位信息,创新开展线上就业招聘,实行“点对点”“一站式“服务,加强人岗匹配和精准对接,确保全县农民工实现充分就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文县:油菜花海迎春意 清水律动展生机 甘肃文县:油菜花海迎春意 清水律动展生机
  • 甘肃有个大夫叫霞霞 甘肃有个大夫叫霞霞
  • “水”专家建言西部干旱地区试点调整“阶梯水价” “水”专家建言西部干旱地区试点调整“阶梯水价”
  • 学习党史缅怀先烈 灵台女警的这个“三八节”过得很充实 学习党史缅怀先烈 灵台女警的这个“三八节”过得很充实
  • 酒泉敦煌市:玉门关前汉服秀 穿越千年迎“三八” 酒泉敦煌市:玉门关前汉服秀 穿越千年迎“三八”
  • 巾帼建功绽芳华 携手奋斗新征程 兰州市各界开展各项特色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巾帼建功绽芳华 携手奋斗新征程 兰州市各界开展各项特色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 【建言献策】刘仲奎委员: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 【建言献策】刘仲奎委员: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
  • 陇南武都区:桃花盛开春意浓 陇南武都区:桃花盛开春意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政府关于苏万林等同志职务任免的
2   民乐:灵活安排就业 有序复工复产
3   临泽蓼泉镇:紧盯菜篮子 拓宽富民路
4   敦煌郭家堡镇:不负春光“抢”农时 “
5   敦煌肃州镇:“菜单式”技术服务送到田
6   会宁:万物复苏春意浓 农户春耕备耕忙
7   民乐:多举措推进工业经济稳步增长
8   康县碾坝镇:抢农时忙生产绘制美丽春耕
9   灵台: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建设美丽
10   高台:精神文明建设硕果盈枝
11   肃南皇城镇:富民产业稳步壮大
12   文县:陇上江南春来早,茶叶采摘正当时
13   文县:植树造林 共建绿色家园
14   民乐:党建+就业 补足生态宜居搬迁后劲
15   金塔:农艺融合结出丰收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