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农艺融合结出丰收果

21-03-09 16: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刘虎德

  “这个番茄最好吃,那里有卖的,谁有联系方法,发个过来?”“王经理,你这个番茄朋友都喜欢,缺代理吗,我有朋友想做”,最近昱航生态农庄销售经理王女士的手机被这样的求助和留言霸屏了。

  “今天我吃到了心里的西红柿味”、“我就爱吃他家的西红柿”。这些都是网购以后消费者纯真的互动。金塔县昱航生态农庄的绿色番茄自春节上市后,马上受到酒泉、嘉峪关两市消费者的喜爱,频频出现无法及时发货的情况。“还是种的少了,以后还是要种精管好”,农庄负责人何立帆总结说。

  昱航生态农庄是何立帆投资建设的现代化农场。2015年,怀揣着“要种出最好的农产品”梦想的何立帆来金塔投资,在东坝镇大坝村的戈壁滩建起了自已的农场。“年年投资不见效,生产出的产品不好卖,什么时候才能见到回头钱呀!”这些农业投资者遇到的普遍困惑也在昱航农庄的投资者身上重演。

  “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消费也提档了,优质农产品的市场很广阔,只要产品真正好,一定会有好收成”。“金塔西红柿很有名,取得过国家地理标志认证,生吃、炒菜都好,前景好”。经过市场分析考察论证,他与当地农业专家一道形成了这样的共识。

  “‘良种+良法=良品’,要选用优良的品种,多用有机肥,少用最好不用化肥,要用物理方法防虫,少打农药”,县乡技术人员开出了这样的药方。

  很快,他们从南方高价引进了优良品种,建起了沼汽工厂,拉起了防虫网,用上了粘虫板,把沼渣当肥料,用沼液当农药。当沼液用起来后,他们发现番茄长得更壮更绿了,病虫害了明显少了,实现了投入与产出的良性循环。昱航农庄用生产有机食品的理念产出了优质番茄。产品一经上市就得到了一致好评,虽然不断扩大种植规模,但总是跟不上市场需求,开头的那些场景已经复制了两年。质量带销量,市场促规模,优质产品在昱航农庄已经实现了生产与市场的良性互动。2018年本元牌樱桃番茄取得国家绿色食品认证。在第二十一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上获得了博览会金奖。为了寻求更大的品牌效应,他们又加盟了供销合作社,希望搭上全国供销系统货销全国的庞大网络,把生产的优质番茄销往全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文县:油菜花海迎春意 清水律动展生机 甘肃文县:油菜花海迎春意 清水律动展生机
  • 甘肃有个大夫叫霞霞 甘肃有个大夫叫霞霞
  • “水”专家建言西部干旱地区试点调整“阶梯水价” “水”专家建言西部干旱地区试点调整“阶梯水价”
  • 学习党史缅怀先烈 灵台女警的这个“三八节”过得很充实 学习党史缅怀先烈 灵台女警的这个“三八节”过得很充实
  • 酒泉敦煌市:玉门关前汉服秀 穿越千年迎“三八” 酒泉敦煌市:玉门关前汉服秀 穿越千年迎“三八”
  • 巾帼建功绽芳华 携手奋斗新征程 兰州市各界开展各项特色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巾帼建功绽芳华 携手奋斗新征程 兰州市各界开展各项特色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 【建言献策】刘仲奎委员: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 【建言献策】刘仲奎委员: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
  • 陇南武都区:桃花盛开春意浓 陇南武都区:桃花盛开春意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农艺融合结出丰收果
2   文县岔沟村:打造美丽生态家园
3   文县:“文旅”绘就“新篇章”
4   临泽平川镇:党建引领谱新篇 现代农业
5   靖远:项目攻坚跑出“加速度”
6   瓜州:七彩人参果种出群众“七彩生活”
7   文县:“核桃”嫁接“财富枝”
8   临泽:实现工业经济“开门红”
9   渭源:花卉产业美了生态富了百姓
10   【我的扶贫故事】 谱写青春最亮丽底色
11   武都:巧手编织 搭建残疾人创业“致富
12   瓜州:春耕正当时 “甜蜜事业”忙
13   岷县: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
14   白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有色金属新材料
15   白银市换届后村党组织书记任前培训暨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