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文县:“核桃”嫁接“财富枝”

21-03-09 16: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图:文县玉垒乡李家坪千亩核桃园中技术人员正在进行核桃高接换优工作

 春光三月,万物萌动。记者沿着白水江畔畔弯弯曲曲的国道212线来到文县玉垒乡,在李家坪村千亩核桃示范园看到,几个技术人员手持专业工具,嘴哼春天小曲,熟练地锯树、选条、削口、嵌穗、包扎...一幅早春农事画卷映入眼帘。

  文县玉垒乡位于白水江下游,气候温润,适宜核桃生长,核桃果仁饱满、皮薄个大、清香味美。近年来,该乡因地制宜,调整产业结构,改良品种,发展核桃产业,核桃已成为当地群众稳定增收致富特色产业之一。据悉,今年全县计划核桃高接换优2800亩,嫁接核桃树6万余株。目前,全县核桃高接换优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核桃树已成群众“致富树”。“我们李家坪村有3个社,都发展有核桃产业,共有核桃3500亩。”李家坪村支书王静平说,“目前,挂果率80%以上,年产干果4万多斤,收入20余万元。”

  玉垒乡党委书记刘震元说:“近年来,我们乡高度重视核桃高接换优工作,邀请县农技员来田间地头对群众进行了核桃管护技能培训。既给群众发展核桃产业出了定心丸,也坚定了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的决心和信心。”

  新时代新目标新征程。“十四五”时期,文县以建设“美丽文县”为总定位。以加快建设长江上游生态安全新屏障、深化拓展生态文化旅游融合新高地、着力打造甘肃融入南向通道新枢纽、全面建成宜居宜游宜业新家园、积极创建乡村振兴示范县“4+1”目标定位和“1+3+6”工作重点,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绘就美丽文县新画卷。

  通讯员 刘玉玺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文县:油菜花海迎春意 清水律动展生机 甘肃文县:油菜花海迎春意 清水律动展生机
  • 甘肃有个大夫叫霞霞 甘肃有个大夫叫霞霞
  • “水”专家建言西部干旱地区试点调整“阶梯水价” “水”专家建言西部干旱地区试点调整“阶梯水价”
  • 学习党史缅怀先烈 灵台女警的这个“三八节”过得很充实 学习党史缅怀先烈 灵台女警的这个“三八节”过得很充实
  • 酒泉敦煌市:玉门关前汉服秀 穿越千年迎“三八” 酒泉敦煌市:玉门关前汉服秀 穿越千年迎“三八”
  • 巾帼建功绽芳华 携手奋斗新征程 兰州市各界开展各项特色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巾帼建功绽芳华 携手奋斗新征程 兰州市各界开展各项特色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 【建言献策】刘仲奎委员: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 【建言献策】刘仲奎委员: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
  • 陇南武都区:桃花盛开春意浓 陇南武都区:桃花盛开春意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文县:“核桃”嫁接“财富枝”
2   临泽:实现工业经济“开门红”
3   渭源:花卉产业美了生态富了百姓
4   【我的扶贫故事】 谱写青春最亮丽底色
5   武都:巧手编织 搭建残疾人创业“致富
6   瓜州:春耕正当时 “甜蜜事业”忙
7   岷县: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
8   白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有色金属新材料
9   白银市换届后村党组织书记任前培训暨乡
10   文体活动趣味多 组织情暖巾帼心——白
11   白银市妇联八届六次执委会议强调 担当
12   全国两会在白银市各界引发强烈反响
13   引水入户 泽被圣地——记“全国脱贫攻
14   白银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
15   苏君率白银市党政考察团赴福建广东学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