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全国两会在白银市各界引发强烈反响

21-03-09 15:48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全国两会在我市各界引发强烈反响

  中国甘肃网3月9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 杨涛)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在京召开。连日来,我市广大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等渠道及时收看两会盛况,持续关注两会动态。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提振信心、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将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这是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在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会开幕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张延斌时刻关注着会议动态。他表示,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后,无比振奋、深受鼓舞。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干部,他将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过去的一年,我们共同见证了中国力量。面对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临危不惧、团结一心,取得了抗击疫情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市第二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医生张杰这几天也一直关注着两会。她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将把两会精神贯穿到实际工作中,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让我市各界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政府工作报告,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各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既是“路线图”,又是“时间表”,还是“动员令”,汇聚起新时代白银追赶超越的强大动力。

  “报告中指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我深感责任重大。”白银区武川乡新安村第一书记杨炳荣说。他表示,脱贫不是终点,实现乡村振兴任重道远,接下来,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要求和思路,结合该村实际情况,大力发展好马铃薯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不断增强村民幸福感、获得感。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每年全国两会的召开,都会给我们带来很多‘福音’,我们大家都很关注。”白银区公园路街道胜利路社区居民韩芬说,“我们国家越来越强大了,国家的政策也越来越好,我们老百姓日子越过越好,生活越来越有盼头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文县:油菜花海迎春意 清水律动展生机 甘肃文县:油菜花海迎春意 清水律动展生机
  • 甘肃有个大夫叫霞霞 甘肃有个大夫叫霞霞
  • “水”专家建言西部干旱地区试点调整“阶梯水价” “水”专家建言西部干旱地区试点调整“阶梯水价”
  • 学习党史缅怀先烈 灵台女警的这个“三八节”过得很充实 学习党史缅怀先烈 灵台女警的这个“三八节”过得很充实
  • 酒泉敦煌市:玉门关前汉服秀 穿越千年迎“三八” 酒泉敦煌市:玉门关前汉服秀 穿越千年迎“三八”
  • 巾帼建功绽芳华 携手奋斗新征程 兰州市各界开展各项特色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巾帼建功绽芳华 携手奋斗新征程 兰州市各界开展各项特色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 【建言献策】刘仲奎委员: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 【建言献策】刘仲奎委员: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
  • 陇南武都区:桃花盛开春意浓 陇南武都区:桃花盛开春意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马秀琴的保养秘诀:劳动,奋斗!
2   甘肃文县:油菜花海迎春意 清水律动展
3   庆阳:7年造林730多万亩 森林覆盖率达2
4   共青团甘肃省十三届六次全委(扩大)会
5   甘肃有个大夫叫霞霞
6   甘肃“绿色定西”:黄土塬披绿,都有哪
7   银西高铁加开6对动车组临客满足黄土塬
8   甘肃果农注意!今年果园花期冻害防控指
9   【我的扶贫故事】果农杜万红:“种”出
10   “水”专家建言西部干旱地区试点调整“
11   我的扶贫日记|群众过上好日子就是对我
12   甘肃玉门全力推进文化旅游工作高质量发
13   玉门市独山子东乡族乡“全国脱贫攻坚先
14   “三八”妇女节 灵台县公安局2个集体1
15   学习党史缅怀先烈 灵台女警的这个“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