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我的扶贫故事】果农杜万红:“种”出好日子

21-03-09 11: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屈杰文

  通讯员 黄虹 何慧娟

  “一年之计在于春”。近日,在秦安县刘坪镇杜寨村的一个油桃大棚里,果农杜万红正精心地给每条树枝进行疏果。大田里的果树还在努力地迸发着新芽,大棚内却已是一片绿意盎然,一颗颗小油桃挂满了枝干。  

  今年50岁的杜万红种大棚油桃有十几年了,棚里现在有近百棵油桃树。“清明节前后大棚油桃就上市了,每斤大概能卖十几块,这一棚的毛收入要一万五哩。”杜万红好似已经看到了油桃出棚后的好“钱景”,黑红的脸上笑出了“花儿”。

  棚里的油桃树每隔两行就挂着一个温度计,记者仔细一看,上面显示温度为20℃。“现在棚里的温度刚好,正适合油桃生长。今年立春早,温度高,所以每天还要看天气情况放风口,不然棚里太热,油桃就闷坏了。”说着,杜万红抬头指向棚顶,记者顺势看上去,见棚顶处的塑料膜被卷开了一条10厘米左右的风口。

  杜万红告诉记者,以前油桃熟了当地的水果商会上门来收购。这两年,秦安蜜桃的名气越来越大,每年举办桃花会的时候,光在地头零售就能卖掉五六成。

  除了一棚油桃,杜万红还种了5亩多的露天果树,“露天种的也都是桃子和苹果,前几天刚把地翻耕完,现在开始放化肥了。一年下来,油桃和露天果树的收益大概能有5万元左右。”

  杜万红的妻子患有腰椎间盘突出,不能干重体力活。女儿几年前出嫁,儿子大学刚毕业,所以家里基本就他一个重劳力,几亩果园也靠他一人在种。记者问他觉得辛苦吗?杜万红笑着回答:“农民哪有不辛苦的,但是只要收成好,果子能卖上好价钱,就觉得日子有奔头。”

  靠着这几亩果园,杜万红家盖起了二层小洋楼,还供出了一个大学生,生活是蒸蒸日上。

  “去年硬化了院子,新修了大门。在咱们农村,大门那可是咱的门面……”聊天中,记者感受到,现在杜万红的干劲可足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最是一年春好处 砥砺精兵正当时——甘肃公安拉开新年度练兵序幕(组图) 最是一年春好处 砥砺精兵正当时——甘肃公安拉开新年度练兵序幕(组图)
  • 甘肃平凉:91岁老人散步走失2天 警犬立奇功5小时找回 甘肃平凉:91岁老人散步走失2天 警犬立奇功5小时找回
  • 陇海铁路千人会战  拉开钢铁动脉“体检”序幕 陇海铁路千人会战 拉开钢铁动脉“体检”序幕
  • 2021年铁路春运收官 兰州铁路局共计发送旅客507.8万人 2021年铁路春运收官 兰州铁路局共计发送旅客507.8万人
  • 【短视频】2021年全国两会热词:粮食安全 【短视频】2021年全国两会热词:粮食安全
  • 长图|林铎:让脱贫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长图|林铎:让脱贫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 长图|林铎:让脱贫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长图|林铎:让脱贫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 临夏州康乐县虎关乡关北村群众素有手工制香的传统 临夏州康乐县虎关乡关北村群众素有手工制香的传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我的扶贫故事】马生栋:“一户不脱贫
2   甘肃省出台《方案》深化“放管服”改革
3   甘肃省气象局两项工作获中国气象局通报
4   会宁:坚定不移守底线 生态环境持续向
5   文县石鸡坝镇:灾后重建有序推进
6   文县:“粮”田管护保夏收
7   西和石堡镇:紧抓春耕生产 助推产业发
8   高台宣化镇:供港蔬菜忙播种 产村融合
9   临泽:做好做活水文章 打造良好水生态
10   瓜州:大棚育苗好春景 乡村振兴势头劲
11   瓜州:农机“闹”春耕
12   漳县:争分夺秒打好复工复产“翻身仗”
13   民乐:铆足“牛劲”促就业 “犇”出百
14   瓜州:农家肥引领“绿色春耕”
15   金塔:农机安全保春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