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短视频】2021年全国两会热词:粮食安全

21-03-10 10:21 来源:视听甘肃 编辑:张玉芳

  来看今天(3月9日)的两会热词“粮食安全”: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解决好吃饭问题始终是头等大事,我们一定要下力气也完全有能力保障好14亿人的粮食安全。”

  良种种好粮,一粒小小的种子,对粮食安全至关重要。

  张掖年产玉米种子4.5亿公斤,是全国最大的玉米制种基地。秋天,这里的制种玉米全面进入收获晾晒加工期,它们先在戈壁滩上晾晒15-20天,经过烘干、脱粒等33道加工环节,成为优质的良种,然后再输送到全国各地。不光张掖能生产出优质的良种,全省的玉米种子生产面积和产种量,都是全国第一。

  好地长好粮,守好耕地,对粮食安全同样重要,要保护好耕地,还要拓展粮食生产空间。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戈壁荒滩也能种瓜果蔬菜。这颗西红柿就来自酒泉戈壁上的温室大棚。这一排排西红柿,是用“无土栽培技术”种出来的。从2008年开始,酒泉开始向戈壁要空间,种瓜果蔬菜。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目前这里的戈壁农业面积达11.7万亩,已成为全国最大的戈壁生态农业示范区和有机无土栽培示范基地。

  这几年,我省累计新建高标准农田331万亩,粮食产量连续八年持续保持在1100万吨。

  制良种,守好地,种好粮,让老百姓的餐桌和菜篮子丰富起来。

  甘肃广电总台全媒体记者:杨德灵 范伟 卢珍 朱梦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长图|林铎:让脱贫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长图|林铎:让脱贫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 临夏州康乐县虎关乡关北村群众素有手工制香的传统 临夏州康乐县虎关乡关北村群众素有手工制香的传统
  • 建设科技强国,代表委员贡献甘肃“智慧” 建设科技强国,代表委员贡献甘肃“智慧”
  • 3月12日起甘肃推出“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惠民演出活动 3月12日起甘肃推出“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惠民演出活动
  • 图解| 提气!甘肃“十三五”发展成就振奋人心 图解| 提气!甘肃“十三五”发展成就振奋人心
  • 兰州“第一朵花”开了! 兰州“第一朵花”开了!
  • 走进百个先进党支部  抓实党建聚合力 先锋引领促发展 李家庄“党建+”唱响乡村振兴最强音 走进百个先进党支部 抓实党建聚合力 先锋引领促发展 李家庄“党建+”唱响乡村振兴最强音
  • 奇妙“相遇”:兰州街巷的“混搭美食” 奇妙“相遇”:兰州街巷的“混搭美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长图|林铎:让脱贫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2   临夏州康乐县虎关乡关北村群众素有手工
3   铺就文明底色 凝聚奋进力量 ——2020年
4   建设科技强国,代表委员贡献甘肃“智慧
5   “女汉子”变身“巧艺人”
6   “十四五”咋干?从政府工作报告看“甘
7   “十三五”期间平凉市财政用于民生支出
8   扶贫红花映彩霞——记全国脱贫攻坚先进
9   黄河兰州段水位下降 河床“露底”
10   3月12日起甘肃推出“建党百年·春绿陇原
11   记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中共崇信县黄
12   图解| 提气!甘肃“十三五”发展成就振
13   平凉备足农资保春耕
14   庆城县19个重大项目全面开工
15   庆阳贺俊英:一曲秦腔一世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