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陇海铁路千人会战 拉开钢铁动脉“体检”序幕

21-03-10 11: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3月10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 通讯员 俱娜)3月9日凌晨4时,陇海线夏官营至骆驼巷、甘草店至王家湾、新阳镇至磐安镇、鸳鸯镇至陇西等59处作业点轰鸣声响彻夜空,陇海铁路为期1个月的集中修施工大会战拉开序幕。

  陇海铁路是我国境内一条连接甘肃省兰州市至江苏省连云港市的国铁Ⅰ级客货车共线铁路,呈东西走向,串联中国西北、华中和华东地区,是铁路最繁忙运输干线之一。

  清筛施工是清筛作业车把道床清洁干净的“多兵种”作业,安全风险大,质量要求高。由于大机清筛施工挖掘深度保持在道床枕下300毫米,清筛时会改变原铁路轨道的技术参数和标准,因此在清筛车将道床里的石砟清洁后,捣固车、配碴整形车要紧跟其后,进行线路恢复作业,直至满足列车运行条件。

  “施工后要对清筛深度、清筛后的线路几何尺寸等逐项逐处检查,确保大机清筛后的线路符合质量标准,线路高低、水平良好,其中线路的水平、高低误差量控制在±2毫米以内,必须精准。清筛后道床石砟要饱满清洁,弹性良好,承载力达标,只有每一项每个点达标了,才能申请开通。”该段线路清筛一车间技术员张鹏佳说。

  为确保本次陇海线集中修施工安全有序开展,兰州工务机械段成立集中修施工领导小组,近1500名作业人员、79台大型养路机械设备全面投入陇海线集中修施工期间的各项工作。

  据统计,在集中修期间,该段共要完成陇海线集中修换轨大修53.7公里、普通清筛27.7公里、线路维修704.6公里、道岔维修309组、线路打磨834.8公里、道岔打磨371组的施工任务,预计整个集中修施工将于4月6日结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海铁路千人会战  拉开钢铁动脉“体检”序幕 陇海铁路千人会战 拉开钢铁动脉“体检”序幕
  • 2021年铁路春运收官 兰州铁路局共计发送旅客507.8万人 2021年铁路春运收官 兰州铁路局共计发送旅客507.8万人
  • 【短视频】2021年全国两会热词:粮食安全 【短视频】2021年全国两会热词:粮食安全
  • 长图|林铎:让脱贫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长图|林铎:让脱贫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 长图|林铎:让脱贫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长图|林铎:让脱贫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 临夏州康乐县虎关乡关北村群众素有手工制香的传统 临夏州康乐县虎关乡关北村群众素有手工制香的传统
  • 建设科技强国,代表委员贡献甘肃“智慧” 建设科技强国,代表委员贡献甘肃“智慧”
  • 3月12日起甘肃推出“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惠民演出活动 3月12日起甘肃推出“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惠民演出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海铁路千人会战 拉开钢铁动脉“体检
2   2021年甘肃省高考英语听力测试大纲公布
3   “金城办”与两大系统实现对接 助力医
4   兰大一院生殖医学专科医院获评“全国巾
5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与广东省电信规划设
6   2021年铁路春运收官 兰州铁路局共计发
7   兰州新区迎来首批搬迁移民
8   甘肃南部山区受灾群众告别故居搬迁至兰
9   陇南武都区电商中心:为基层电商从业人
10   狠下“绣花功夫”力促乡村蜕变——记全
11   兰州新区:打造“陇中河套平原” 为承
12   陇南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
13   陇南市妇联举办“三八”妇女维权暨“送
14   陇南武都茶产业:实现生态保护与群众增
15   陇南西和集中开工16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