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21年甘肃省高考英语听力测试大纲公布

21-03-10 11: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3月10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记者从甘肃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作为2021年我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英语听力考试命题依据的《2021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英语听力测试大纲》已公布。据《大纲》要求,2021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英语听力仍在高考之外进行,采取全省统一组织的办法。

  高考英语听力测试要求考生能听懂日常生活中内容熟悉、发音清晰、语速适当的简短对话和独白。听力部分提供的语言材料是口语表达形式的对话或独白,每段对话和独白都涉及到某一特定话题,具有特定的交际情境。

  高考英语听力测试主要考查考生以下能力:听清、听懂对话或独白内容的能力;把握整体内容,进行概括总结,理解主旨大意的能力;根据材料内容,或者说话者的语气、语调,进行推理、判断的能力;根据材料内容或背景信息,推测时间、地点、场合、身份等相关内容的能力。

  根据我省有关要求,命题采用闭卷的方式,考试时间为30分钟,试卷满分为30分。试卷包括简短对话、对话、独白等题型,共分两节。第一节是5段短对话(一般为一问一答形式),每段对话后设一个小题(共5小题,每小题1.5分),要求考生从每小题所给的3个选项中选出最佳选项,每段对话的录音材料仅读一遍;第二节是5段长对话或独白,每段对话或独白后设几个小题(共15小题,每小题1.5分),要求考生从每小题所给的3个选项中选出最佳选项,每段对话或独白的录音材料读两遍。对话部分由一男一女朗读(一般为英音),谈话双方的声音特点明显不同,身份明确;考生实际的听力理解时间一般控制为20分钟左右。无论是上述哪一种类型的试题,都将放在真实的语境中进行考查,而不会把脱离语境的语言材料作为考试内容。

  试题难易度由低到高按7∶2∶1比例命题,即考查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试题占70%,考查学生灵活运用语言知识能力、难度稍高的试题占20%,有一定深度的较难试题占10%。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1年铁路春运收官 兰州铁路局共计发送旅客507.8万人 2021年铁路春运收官 兰州铁路局共计发送旅客507.8万人
  • 【短视频】2021年全国两会热词:粮食安全 【短视频】2021年全国两会热词:粮食安全
  • 长图|林铎:让脱贫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长图|林铎:让脱贫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 长图|林铎:让脱贫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长图|林铎:让脱贫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 临夏州康乐县虎关乡关北村群众素有手工制香的传统 临夏州康乐县虎关乡关北村群众素有手工制香的传统
  • 建设科技强国,代表委员贡献甘肃“智慧” 建设科技强国,代表委员贡献甘肃“智慧”
  • 3月12日起甘肃推出“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惠民演出活动 3月12日起甘肃推出“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惠民演出活动
  • 图解| 提气!甘肃“十三五”发展成就振奋人心 图解| 提气!甘肃“十三五”发展成就振奋人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1年甘肃省高考英语听力测试大纲公布
2   “金城办”与两大系统实现对接 助力医
3   兰大一院生殖医学专科医院获评“全国巾
4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与广东省电信规划设
5   2021年铁路春运收官 兰州铁路局共计发
6   兰州新区迎来首批搬迁移民
7   甘肃南部山区受灾群众告别故居搬迁至兰
8   陇南武都区电商中心:为基层电商从业人
9   狠下“绣花功夫”力促乡村蜕变——记全
10   兰州新区:打造“陇中河套平原” 为承
11   陇南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
12   陇南市妇联举办“三八”妇女维权暨“送
13   陇南武都茶产业:实现生态保护与群众增
14   陇南西和集中开工16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5
15   陇南康县2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