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21年铁路春运收官 兰州铁路局共计发送旅客507.8万人

21-03-10 11: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陇周刊(2021年第7期)

兰州铁路局热情服务,用心用情温暖旅客归途

  中国甘肃网3月10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据兰州铁路局消息,截至3月8日,2021年铁路春运工作圆满收官。兰州铁路局共计发送旅客507.8万人,单日发送旅客最高峰为3月6日,共计发送23.04万人。春运期间,完成货物装车14.8万车,累计发运908.07万吨。

  春运以来,兰州铁路局客流呈阶梯式递增趋势。受疫情影响,节前客流较小,以江浙、广东、四川等地在西北经商、务工的返乡客流为主;节中客流小幅攀升,以短途武威、天水、张掖、嘉峪关探亲客流为主;节后客流持续攀升,以返校学生和北京、上海、广州、乌鲁木齐等方向务工客流为主。

春运期间,兰州铁路局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工作

  春运前期,在图定列车开行的基础上,对春运期间运力情况进行灵活调整,加开临客48列,陆续恢复乌鲁木齐、北京、扬州、固原、武威等方向的普速旅客列车61对。

  今年春运是银西高铁开通运营以来迎来的首个春运。春运期间,银西高铁新增多个开行方向,覆盖北京、上海、广东、河南、浙江等多个省份,每日开行高铁列车最多达21对,有效缓解陕甘宁客流运输紧张状况,进一步加速以银川为中心的宁夏沿黄城市群和以西安为中心的关中城市群之间的人员、物资交流速度。春运期间,银西高铁积累发送旅客48.2万人次。

春运货物运输

  春运期间,兰州铁路局累计完成货物运输908.07万吨,创2015年以来春运货物运输最好成绩。兰州局通过一系列经营举措,钢铁、石油、化肥等品类均实现30%以上的增长,其中石油同比增长33.3%、钢铁同比增长43%。

  在重点物资运输方面,兰州局特事特办,全面开辟“绿色通道”,实行计划、配空、装车、挂运、卸车“五优先”等举措,优化组织生产和作业流程,加快装车、卸车、调车进度和效率。春运期间,兰州局保供电煤376.84万吨,同比增长15.42%,发运春耕及生活物资42.8万吨,全力保障春运期间物资运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短视频】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召开 【短视频】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召开
  • 【短视频】平凉在建四条高等级公路6月底将全部通车运营 【短视频】平凉在建四条高等级公路6月底将全部通车运营
  • 【短视频】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短视频】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短视频】甘肃: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 【短视频】甘肃: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
  • 央视《地理·中国》| 名山胜景·秘境麦积山 央视《地理·中国》| 名山胜景·秘境麦积山
  • 绿色的呼唤 绿色的呼唤
  • [中国新闻]多彩春色惹人醉 [中国新闻]多彩春色惹人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2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22次常
3   甘肃省书法家协会2019年度批准入会人员
4   【短视频】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
5   【短视频】平凉在建四条高等级公路6月
6   【短视频】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
7   【短视频】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
8   【短视频】甘肃: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
9   甘肃东乡:漫川杏花竞芳菲
10   自从没了“文山会海”
11   央视《地理·中国》| 名山胜景·秘境麦积
12   新研究:西北美食浆水中含有乳酸杆菌
13   彰显生态宜居特色!张掖市启动全国文明
14   甘肃乡村电商跑出“加速度”
15   文县:46家扶贫车间全面运行 吸纳就业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