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短视频】甘肃: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

21-03-29 23:23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电视新闻中心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高质量发展)甘肃: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

  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的关键之举。我省以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不断优化政务服务,激发市场活力,改善发展环境,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去年受疫情影响,嘉峪关方特旅游园区投资157.5万元的新春灯会无法正常开业,开园时间一拖再拖,经济损失4261万元。嘉峪关市税务部门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上门,“一对一”为企业提供税收优惠政策解读和辅导培训。

  直面企业“烦恼”、找准服务“梗阻”,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增强发展信心,使市场主体真正成为稳就业的“顶梁柱”、强经济的“发动机”。

  营商环境“优”无止境。吕宝天是华池县一家小杂粮加工企业的业务负责人,需要办理企业生产许可证延续业务,在网上提交了申请,很快就办理完成。

  吕宝天享受到的这一便捷服务,得益于“一网通办”改革的全面实施,以互联网+政务服务网为平台,政府各级各类办事系统互联互通、信息共享,让“群众跑腿”变为了“信息跑路”。

  从“进百家门,办百件事”到“进一家门,办百件事”,从“一站式办结”到“一网通办”,从“到场办”到不见面审批……我省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作为优化发展环境的根本途径,聚焦数字政府建设、项目落地、市场主体、审批监管、政策落实、便民利民,进一步减流程、优服务、降成本、强监管,以“小切口”见“大成效”,用群众的好口碑赢来甘肃加快发展的好环境。

  甘肃台综合报道。

  甘肃广电总台全媒体记者:崔曦 王影 董子宁

  嘉峪关台 穆雯娟 徐晓飞 庆阳台 刘阳 李亚绒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央视《地理·中国》| 名山胜景·秘境麦积山 央视《地理·中国》| 名山胜景·秘境麦积山
  • 绿色的呼唤 绿色的呼唤
  • [中国新闻]多彩春色惹人醉 [中国新闻]多彩春色惹人醉
  • 染缬传承人管兰生:用色彩变魔术 染缬传承人管兰生:用色彩变魔术
  • 小秤锤 大民心 小秤锤 大民心
  • 【我的扶贫故事】张宏强:汗水浇开幸福花 【我的扶贫故事】张宏强:汗水浇开幸福花
  • 兰州铁路局扩充运能应对清明假期出行热 兰州铁路局扩充运能应对清明假期出行热
  • 海报|医疗保障经办机构不得有以下行为 海报|医疗保障经办机构不得有以下行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东乡:漫川杏花竞芳菲
2   自从没了“文山会海”
3   央视《地理·中国》| 名山胜景·秘境麦积
4   新研究:西北美食浆水中含有乳酸杆菌
5   彰显生态宜居特色!张掖市启动全国文明
6   甘肃乡村电商跑出“加速度”
7   文县:46家扶贫车间全面运行 吸纳就业1
8   绿色的呼唤
9   “学”出干事创业精气神 ——白银市会
10   通渭:送技术到田间地头 促粮食产量实
11   习近平总书记来过的小山村——东乡县高
12   [中国新闻]多彩春色惹人醉
13   “快递小哥”喜提职称 称赞“职业受到
14   脱贫攻坚路上的格桑花 张小娟芳华无悔
15   【短视频】新闻联播丨党史学习教育中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