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铆足“牛劲”促就业 “犇”出百姓幸福路

21-03-10 16: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人勤春来早,务工正当时。今年以来,民乐县人社局坚持以乡村振兴为引领,把劳动力转移就业作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引擎,紧盯市场务工需求,抢抓年前节后农民工外出务工有利时节,铆足“牛劲”多举措帮助农民工返岗就业,“犇”出百姓幸福路,助力乡村振兴。

  搭建平台,助力农民工家门口就业。线上通过“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县劳务办”微信公众号发布招聘信息和乡村劳务信息宣传员在各村微信群转发招聘信息,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岗位信息。线下积极与人力资源市场、人力资源公司、劳务中介机构、劳务经济人对接,将招聘会开到村头,将岗位送到家门口。

  统筹协作,提升就业输转品质。及时对全县返岗农民工进行摸排,统计梳理农民工的返岗地点和出行方式。联合县公安、交通、司法、卫建等部门联合开展农民工劳动维权、交通安全、疫情防控内容的宣传教育活动,并制定详细的外出计划和行车路线,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和后勤保障服务。为集中出行的农民工安排合适的交通工具,把农民工“点对点”平安送到岗位上。

  精准培训,提技能促进输转。充分利用节后群众闲暇时间,扎实开展就业技能培训,把提高劳动者务工技能作为拓宽群众就业渠道、增加收入的有力抓手。通过“点菜式”分类培训和“带动式”引领培训相结合的方式,突出服务就业、带动增收,重点以电工、电焊工、架子工等技能培训为主,着力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有意愿的劳动力全部参加培训,参加培训的全能上岗就业。

  目前,全县“线上线下”共开展招聘会20场次,提供就业岗位10442个;开展各类培训23场(次),1147人次;组织专车、专列(厢)32辆,输送672名农民工分赴青海、内蒙、广东、江苏等地务工就业。

  通讯员 展斌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最是一年春好处 砥砺精兵正当时——甘肃公安拉开新年度练兵序幕(组图) 最是一年春好处 砥砺精兵正当时——甘肃公安拉开新年度练兵序幕(组图)
  • 甘肃平凉:91岁老人散步走失2天 警犬立奇功5小时找回 甘肃平凉:91岁老人散步走失2天 警犬立奇功5小时找回
  • 陇海铁路千人会战  拉开钢铁动脉“体检”序幕 陇海铁路千人会战 拉开钢铁动脉“体检”序幕
  • 2021年铁路春运收官 兰州铁路局共计发送旅客507.8万人 2021年铁路春运收官 兰州铁路局共计发送旅客507.8万人
  • 【短视频】2021年全国两会热词:粮食安全 【短视频】2021年全国两会热词:粮食安全
  • 长图|林铎:让脱贫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长图|林铎:让脱贫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 长图|林铎:让脱贫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长图|林铎:让脱贫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 临夏州康乐县虎关乡关北村群众素有手工制香的传统 临夏州康乐县虎关乡关北村群众素有手工制香的传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铆足“牛劲”促就业 “犇”出百
2   瓜州:农家肥引领“绿色春耕”
3   金塔:农机安全保春耕
4   灵台:春耕备耕正当时 农机销售逢旺季
5   武都:三月耕耘在希望的田野上
6   漳县:食用菌蜕变“致富菌”
7   庄浪:携手共建山清水秀家园
8   临泽板桥镇:“婆媳互夸”夸出幸福人家
9   金塔:小拱棚托起“致富梦”
10   文县: 农业科技培训助力春耕生产
11   民乐: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助推乡村产业
12   民乐:农机储备足 春耕有保障
13   漳县:中药材圆了农家致富梦
14   瓜州:移民张华林家的幸福生活
15   灵台:春耕正当时 农资供应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