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漳县:中药材圆了农家致富梦

21-03-10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朱增银

  近年来,漳县坚持把发展中药材产业作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优势产业,按照“生产基地化、品种多元化、种植规范化、加工规模化、销售市场化”的思路,大力发展当归、黄芩、党参、黄芪等当地特色的中药材产业。

  该县有中药材种类440多种,通过近年发展,中药材产业已发展成为重要支柱产业,中药材聚集基地已基本形成,已实现规模化种植格局,中药材产业区域经济优势明显,在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2020年全县中药材面积稳定在17万亩左右。已建立当归、党参和黄红芪等种籽标准化基地2500亩、种苗标准化基地4500亩,建成中药材标准化示范基地14个13100亩。已完成标准化种植面积13万亩,其中核心示范基地5万亩。形成了以当归为主的西南部高寒阴湿山区,以党参、黄芪、红芪为主的浅山区、干旱半干旱山区,以柴胡为主的二阴区、浅山区和河谷川区的三大中药材种植区域。

  同时,该县药材种子种苗生产也发展迅速,种子种苗面积达1.5万亩,其中当归育苗0.98万多亩。除满足本县生产外,畅销临近各县区。2019全县中药材产量3.52万吨(干重),实现总产值 7.59亿元,总收益4.55亿元,实现农民人均收入1980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最是一年春好处 砥砺精兵正当时——甘肃公安拉开新年度练兵序幕(组图) 最是一年春好处 砥砺精兵正当时——甘肃公安拉开新年度练兵序幕(组图)
  • 甘肃平凉:91岁老人散步走失2天 警犬立奇功5小时找回 甘肃平凉:91岁老人散步走失2天 警犬立奇功5小时找回
  • 陇海铁路千人会战  拉开钢铁动脉“体检”序幕 陇海铁路千人会战 拉开钢铁动脉“体检”序幕
  • 2021年铁路春运收官 兰州铁路局共计发送旅客507.8万人 2021年铁路春运收官 兰州铁路局共计发送旅客507.8万人
  • 【短视频】2021年全国两会热词:粮食安全 【短视频】2021年全国两会热词:粮食安全
  • 长图|林铎:让脱贫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长图|林铎:让脱贫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 长图|林铎:让脱贫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长图|林铎:让脱贫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 临夏州康乐县虎关乡关北村群众素有手工制香的传统 临夏州康乐县虎关乡关北村群众素有手工制香的传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漳县:中药材圆了农家致富梦
2   瓜州:移民张华林家的幸福生活
3   灵台:春耕正当时 农资供应足
4   康县阳坝镇:抢抓农时忙春耕 蓝苕育苗
5   张家川县15户受灾群众入住兰州新区保障
6   杨伟军:优化交通运输结构 切实提升市
7   【大美甘肃】玉兰花开动“龙城”
8   黑河湿地冰消 候鸟尽享春光
9   【五无甘南·美丽夏河】甘加:“五无甘
10   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举办纪念“三
11   新华全媒+|幸福看这里|幸福是“教”
12   全国人大代表苏海明:改造后的小区不光
13   白银市以“十个一”系列活动推动政法队
14   白银会宁:念好“产业经” 拓宽小康路
15   汇聚磅礴伟力 奋进伟大征程——全国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