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平凉泾川:“牛”产业铺就致富路

21-03-09 16: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3月9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杨柳泉)初春时节,走进平凉市泾川县党原镇唐家村养殖小区,村里的养殖户正在敞亮的牛棚内添加饲草,一头头毛色发亮的红牛正在低头进食。

  “我现在总共养了10头牛,其中平凉红牛8头,红安格斯肉牛2头,今年预计能增加纯收入4万元左右。”唐家村村民唐杰笑着说。

  今年60多岁的唐杰曾是唐家村的贫困户,近年来,依托精准扶贫产业扶持政策不断扩大养殖规模,积极加入村上成立的养殖专业合作社,在自己脱贫致富的同时,带动周围群众发展肉牛养殖产业。

  党原镇牛犇养牛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村委会副主任唐有贝告诉记者,唐家村大部分群众以前在半山区居住,群众养牛是为了耕种,随着近几年脱贫攻坚深入推进,群众居住条件改善了,在肉牛养殖产业上从牛舍修建、养殖补助、基础母牛补助、养殖保险等方面大力扶持,村上按照“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为群众在技术培训、防疫、购销等方面开展服务,群众的养殖信心更足了。

  截至目前,泾川县党原镇唐家村60%的农户发展肉牛养殖产业,牛存栏量达260头,“牛”产业让全村养殖农户实现稳定脱贫,走上了致富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文县:油菜花海迎春意 清水律动展生机 甘肃文县:油菜花海迎春意 清水律动展生机
  • 甘肃有个大夫叫霞霞 甘肃有个大夫叫霞霞
  • “水”专家建言西部干旱地区试点调整“阶梯水价” “水”专家建言西部干旱地区试点调整“阶梯水价”
  • 学习党史缅怀先烈 灵台女警的这个“三八节”过得很充实 学习党史缅怀先烈 灵台女警的这个“三八节”过得很充实
  • 酒泉敦煌市:玉门关前汉服秀 穿越千年迎“三八” 酒泉敦煌市:玉门关前汉服秀 穿越千年迎“三八”
  • 巾帼建功绽芳华 携手奋斗新征程 兰州市各界开展各项特色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巾帼建功绽芳华 携手奋斗新征程 兰州市各界开展各项特色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 【建言献策】刘仲奎委员: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 【建言献策】刘仲奎委员: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
  • 陇南武都区:桃花盛开春意浓 陇南武都区:桃花盛开春意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聚焦2021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说④:科
2   兰州市政府关于苏万林等同志职务任免的
3   民乐:灵活安排就业 有序复工复产
4   临泽蓼泉镇:紧盯菜篮子 拓宽富民路
5   敦煌郭家堡镇:不负春光“抢”农时 “
6   敦煌肃州镇:“菜单式”技术服务送到田
7   会宁:万物复苏春意浓 农户春耕备耕忙
8   民乐:多举措推进工业经济稳步增长
9   康县碾坝镇:抢农时忙生产绘制美丽春耕
10   灵台: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建设美丽
11   高台:精神文明建设硕果盈枝
12   肃南皇城镇:富民产业稳步壮大
13   文县:陇上江南春来早,茶叶采摘正当时
14   文县:植树造林 共建绿色家园
15   民乐:党建+就业 补足生态宜居搬迁后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