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中国的脱贫智慧】甘肃泾川县:村民赶着羊群奔小康

20-12-25 15: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力鹏

  寒冬时节,甘肃省泾川县汭丰镇范家洼村,一缕冬日暖阳照在羊群身上,像雪花一样,阳光下显得熠熠生辉。

  这里的绒山羊,成群成群出没于羊圈,已经成为群众的“聚财羊”,是群众生活中的“美羊羊”,陪伴着范家洼村广大群众奔向美好小康生活。

  12月13日,55岁的养羊大户乔有成又忙碌于羊圈,虽然每天都是重复的动作,但他的心里很踏实,对绒山羊就是像对他自己家的孩子。

  说起养羊的情结,缘于这里的自然条件得天独厚,父辈们都有经验。

  而这一坚持就是13年,也更加改变了像他一样的贫困群众的面貌,改变着生产生活条件,实现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2017年7月,乔有成紧跟形势,不断扩大规模,从外村又买了176只绒山羊,虚心学习新技术,从喂养到防疫,每一环节都悉心照料,羊粪还田,成了有机肥,实现绿色发展,羊羔每只最高可卖到700元,活羊过秤每斤卖出了将近20元的好价钱,也带动了其他群众一起增收致富,逐渐成为全镇养羊“能人”。

  2018年,乔有成家盖起了小康屋,水电路网全部到位,家用电器一应俱全,买了农用车,日子好了,条件大变样,儿子乔红军娶了媳妇,老乔很知足,一家人开启了幸福生活。

  “现在养产业发展越来越好,这些年,通过养羊,赚到钱了,生活富足了,明年我计划率先注册成立家庭农场,加入全县青年创业队伍,把羊产业再做大一点,标准化发展,产出我们泾川好吃健康的羊肉,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坚定地走下去,带领乡亲们生活得更美好。”老乔的儿子乔红军自信地说。

  一辆辆用于青贮饲料的运输车正穿梭于沟沟梁梁,这是返乡创业典型泾川首燕牧业总经理梁旭亮养殖场重要的“后勤物资保障基地”,而这也属于范家洼村重要的集体收入,惠之于民。

  “脱贫攻坚以来,我们村立足实际,围绕脱贫攻坚,着力培育羊产业,积极支持群众创业致富,村上牵头注册合作社1个,带动养羊共1200多头,带动群众增收明显。”范家洼村党支部书记刘虎林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当日发当日取 高铁助力甘肃实现快递当日即达 当日发当日取 高铁助力甘肃实现快递当日即达
  • 兰州:关爱空巢老人公益活动呼吁社会“让空巢不空” 兰州:关爱空巢老人公益活动呼吁社会“让空巢不空”
  • 【中国的脱贫智慧】甘肃泾川县:村民赶着羊群奔小康 【中国的脱贫智慧】甘肃泾川县:村民赶着羊群奔小康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开始啦!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开始啦!
  •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修建7.1万公里农村公路实现“村村通”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修建7.1万公里农村公路实现“村村通”
  • 甘肃河西五市冬春文化旅游推介会走进杭州反响热烈 甘肃河西五市冬春文化旅游推介会走进杭州反响热烈
  • 柳敦高速“10·11”交通事故有关责任人和单位被问责 柳敦高速“10·11”交通事故有关责任人和单位被问责
  • 白银市首台24小时自动售药机将正式“上岗” 白银市首台24小时自动售药机将正式“上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秦州警方侦破15年前命案积案
2   兰州: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
3   甘肃设31个海外仓 深挖“一带一路”沿
4   当日发当日取 高铁助力甘肃实现快递当
5   兰州:关爱空巢老人公益活动呼吁社会“
6   兰州石化客运分公司党课开讲走“新”又
7   【中国的脱贫智慧】产业+就业+教育!看
8   【中国的脱贫智慧】甘肃泾川县:村民赶
9   【专题】全面依法治省
10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
11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修
12   心存大爱 书写身边最朴实的公益壮曲—
13   武威市人民政府关于王琳玺等同志职务任
14   武威市人民政府关于赵永年、王仕元同志
15   中共兰州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