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落地 持续规范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20-12-25 15: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12月25日,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会议。图为会议现场

  中国甘肃网12月25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12月25日,记者在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为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落地执行,提升该法在全市退役军人群体中的知晓率和普及率,全市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推进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制度化、法治化、规范化建设。

  退役军人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深入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面临着新形势。鉴此,有必要制定一部系统完备的法律,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提供法治保障。

  今年11月1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以下称退役军人保障法),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退役军人保障法涉及移交接收、退役安置、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抚恤优待、褒扬激励、服务管理等方面10章共85条内容,覆盖面广,涉及内容多。

  兰州市结合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各领域和本市县、本部门的实际出发,根据《退役军人保障法》,深化细化政策规定,采取相应方式和步骤予以实施,不折不扣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各项要求,更好推进法治理念、法律规定、依法行政在兰州落地生根。

  在深化机构改革、各级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机构组建运行时间短、广大退役军人热切期盼等各项工作压茬推进中,《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出台具有里程碑意义。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建立完善了具体行政行为合法性审核、行政执法信息公示、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等制度,细化了权益维护、移交安置、就业创业等15项服务事项及办理流程。

  在加强普法的同时,兰州市将城乡《退役军人保障法》的普法工作与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有机结合起来,与推进依法治理、促进矛盾纠纷化解、提升退役军人道德素养结合起来,完善双线融合社会治理机制,努力让良法与善治交相辉映、相得益彰,推进《退役军人保障法》普法工作走深走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当日发当日取 高铁助力甘肃实现快递当日即达 当日发当日取 高铁助力甘肃实现快递当日即达
  • 兰州:关爱空巢老人公益活动呼吁社会“让空巢不空” 兰州:关爱空巢老人公益活动呼吁社会“让空巢不空”
  • 【中国的脱贫智慧】甘肃泾川县:村民赶着羊群奔小康 【中国的脱贫智慧】甘肃泾川县:村民赶着羊群奔小康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开始啦!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开始啦!
  •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修建7.1万公里农村公路实现“村村通”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修建7.1万公里农村公路实现“村村通”
  • 甘肃河西五市冬春文化旅游推介会走进杭州反响热烈 甘肃河西五市冬春文化旅游推介会走进杭州反响热烈
  • 柳敦高速“10·11”交通事故有关责任人和单位被问责 柳敦高速“10·11”交通事故有关责任人和单位被问责
  • 白银市首台24小时自动售药机将正式“上岗” 白银市首台24小时自动售药机将正式“上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
2   甘肃设31个海外仓 深挖“一带一路”沿
3   当日发当日取 高铁助力甘肃实现快递当
4   兰州:关爱空巢老人公益活动呼吁社会“
5   兰州石化客运分公司党课开讲走“新”又
6   【中国的脱贫智慧】产业+就业+教育!看
7   【中国的脱贫智慧】甘肃泾川县:村民赶
8   【专题】全面依法治省
9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
10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修
11   心存大爱 书写身边最朴实的公益壮曲—
12   武威市人民政府关于王琳玺等同志职务任
13   武威市人民政府关于赵永年、王仕元同志
14   中共兰州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5   甘肃河西五市冬春文化旅游推介会走进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