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多举措推进工业经济稳步增长

21-03-09 16: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王晓泾

  民乐县对照全年工业经济发展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助推四季度工业经济稳定向好。

  认真落实“六稳”“六保”

  全面落实《民乐县保市场主体工作方案》和《民乐县保产业链和供应链工作方案》,切实协调落实国家、省市县出台的各项惠企政策,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税费缓缴、金融支持、援企稳岗、租金减免、政策奖补等各项帮扶政策,持续巩固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也账款工作成果,加大政策正面宣传引导工作力度,帮助企业降成本、拓销路、稳预期,着力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着力抓好经济运行调度

  加大重点企业运行调度,加强产值占比大、增加值率高的滨河、爱味客、青龙管业等重点企业的指导,督促企业按计划组织生产,推动企业扩能。紧盯银河、锦世化工、星硕生物,特别是远达食品、雪域祁连、万德福、菜源商贸、丰源薯业等有订单、有市场、有效益的季节性企业,指导企业增强责任意识,稳定生产、满负荷生产。

  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认真落实县级领导和部门包抓联系企业制度,认真做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预警监测,及时掌握工业经济运行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准确掌握企业生产要素变化,及时解决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供求,创造条件支持企业开足马力生产,缩小产值差距。适时组织银行赴企业调研,开展银企对接,解决企业“贷款难”、银行“难贷款”矛盾。

  大力推进升规入库进度

  严格落实扶助小微企业激励政策,按照“五个一批”要求,在稳定现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生产的同时,及早会同园区、统计、税务等部门,做好“规下转规上”后备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的动态监测,力争扶持和培育和邦同城等2户企业升规入库,全力做增量壮大规上工业经济总量。同时,积极培育丰源薯业等一批主营业务突出、竞争力强、成长性好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集聚发展水平,增强发展动能。

  加大项目招引工作力度

  坚持“项目为王”的工作理念,积极督促相关单位整改化工产业园省级评审反馈的问题,抢抓中东部产业向西转移机遇,积极准备“甘肃省化工产业链大型招商推介会”,及时与东部及沿海地区产业园区对接,引进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力强的“大高强”项目落地建设。抢抓与江苏融贸通控股集团达成战略合作意向的机遇,加大对张掖锦拓、甘肃泰睿特新材料等项目的跟踪服务工作力度,集中力量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力争早日投产见效。全力配合推进民乐绿色化工产业园建设。

  实行数字经济赋能工作发展

  积极培育申报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绿色工厂、节水型企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新旧动能转化,坚持以数字经济为动能,着力推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变,增强融通发展动能,重点做好远达食品、万德福、银河等企业技改升级项目,不断推动数字经济赋能工业经济,提升传统优势产业竞争力,推动传统优势产业全链条拓展、集群式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文县:油菜花海迎春意 清水律动展生机 甘肃文县:油菜花海迎春意 清水律动展生机
  • 甘肃有个大夫叫霞霞 甘肃有个大夫叫霞霞
  • “水”专家建言西部干旱地区试点调整“阶梯水价” “水”专家建言西部干旱地区试点调整“阶梯水价”
  • 学习党史缅怀先烈 灵台女警的这个“三八节”过得很充实 学习党史缅怀先烈 灵台女警的这个“三八节”过得很充实
  • 酒泉敦煌市:玉门关前汉服秀 穿越千年迎“三八” 酒泉敦煌市:玉门关前汉服秀 穿越千年迎“三八”
  • 巾帼建功绽芳华 携手奋斗新征程 兰州市各界开展各项特色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巾帼建功绽芳华 携手奋斗新征程 兰州市各界开展各项特色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 【建言献策】刘仲奎委员: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 【建言献策】刘仲奎委员: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
  • 陇南武都区:桃花盛开春意浓 陇南武都区:桃花盛开春意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多举措推进工业经济稳步增长
2   康县碾坝镇:抢农时忙生产绘制美丽春耕
3   灵台: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建设美丽
4   高台:精神文明建设硕果盈枝
5   肃南皇城镇:富民产业稳步壮大
6   文县:陇上江南春来早,茶叶采摘正当时
7   文县:植树造林 共建绿色家园
8   民乐:党建+就业 补足生态宜居搬迁后劲
9   金塔:农艺融合结出丰收果
10   文县岔沟村:打造美丽生态家园
11   文县:“文旅”绘就“新篇章”
12   临泽平川镇:党建引领谱新篇 现代农业
13   靖远:项目攻坚跑出“加速度”
14   瓜州:七彩人参果种出群众“七彩生活”
15   文县:“核桃”嫁接“财富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