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党建+就业 补足生态宜居搬迁后劲

21-03-09 16: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日,民乐县顺化镇青松村党支部副书记杨双生带领本镇200多名务工人员奔赴新疆、内蒙,在由他承接的项目地进行务工,而这200多名务工人员全部是生态宜居搬迁居民。

  为切实抓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顺化镇勇于担当、大胆创新,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全县率先建立“党建+就业”模式,开展党建引领保障和促进农村劳动力就业专项行动,将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引领示范作用,扩大用工需求、稳定就业岗位、拓宽就业渠道,开辟了农民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近年来,民乐县积极探索党建+就业等多种模式,解决农民工难以找到合适就业岗位稳定就业的问题,把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引领优势转化为组织动员优势,大力推进有组织的劳务输出,确保就业务工人员输得出、干得好、稳得住,帮助建档立卡劳动力、生态宜居搬迁劳动力解决就业问题,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生态宜居搬迁后劲更足。

  通讯员 王国泰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文县:油菜花海迎春意 清水律动展生机 甘肃文县:油菜花海迎春意 清水律动展生机
  • 甘肃有个大夫叫霞霞 甘肃有个大夫叫霞霞
  • “水”专家建言西部干旱地区试点调整“阶梯水价” “水”专家建言西部干旱地区试点调整“阶梯水价”
  • 学习党史缅怀先烈 灵台女警的这个“三八节”过得很充实 学习党史缅怀先烈 灵台女警的这个“三八节”过得很充实
  • 酒泉敦煌市:玉门关前汉服秀 穿越千年迎“三八” 酒泉敦煌市:玉门关前汉服秀 穿越千年迎“三八”
  • 巾帼建功绽芳华 携手奋斗新征程 兰州市各界开展各项特色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巾帼建功绽芳华 携手奋斗新征程 兰州市各界开展各项特色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 【建言献策】刘仲奎委员: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 【建言献策】刘仲奎委员: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
  • 陇南武都区:桃花盛开春意浓 陇南武都区:桃花盛开春意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党建+就业 补足生态宜居搬迁后劲
2   金塔:农艺融合结出丰收果
3   文县岔沟村:打造美丽生态家园
4   文县:“文旅”绘就“新篇章”
5   临泽平川镇:党建引领谱新篇 现代农业
6   靖远:项目攻坚跑出“加速度”
7   瓜州:七彩人参果种出群众“七彩生活”
8   文县:“核桃”嫁接“财富枝”
9   临泽:实现工业经济“开门红”
10   渭源:花卉产业美了生态富了百姓
11   【我的扶贫故事】 谱写青春最亮丽底色
12   武都:巧手编织 搭建残疾人创业“致富
13   瓜州:春耕正当时 “甜蜜事业”忙
14   岷县: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
15   白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有色金属新材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