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实现工业经济“开门红”

21-03-09 16: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3月8日,记者走进临泽县京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忙着生产湖南等地的红枣鸡蛋干订单。

  临泽县京沙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临泽小枣深加工为主的综合性食品加工企业,2016年起,公司长期与河西学院等院校开展科研合作,大力研发枣产品系列,生产出的红枣鸡蛋干、Q弹豆干、浓情枣、福禄枣等产品深受消费者青睐。近两年,面对疫情影响,公司积极转变发展方式,不断开拓线上市场,利用网络直播、手机淘宝、拼多多等平台,成功将各类产品销往北京、上海、浙江等地,2020年,公司实现销售额3100多万。今年,公司在生产线下大力气,投资2000多万,新上全自动包装机一台,实现包装全自动化。

  “今年生产不到一个月时间,我们已发出订单将近200吨,实现收入340多万,接下来公司还要研发更多的休闲食品,力争更多产品走向市场。”临泽县京沙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旭福介绍说。

  临泽县枣运来红枣专业合作社主要生产空心枣、枣片、香酥脆枣、焦枣等,合作社每年生产量在500多吨,销售额达300多万元。2020年受疫情影响,合作社在销售上受阻,但也积极采取措施,保障合作社社员的300多吨红枣应收尽收。“去年生产了一部分,今年春节刚过,我们就投入生产,截至目前,已经把去年收下的70多万件300多吨红枣走掉了三分之二,到端午之前还能再走个100多吨。”临泽县枣运来红枣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彬说。

  今年,临泽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盯主要指标和重点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任务,全力推动工业经济开好局、起好步。成立复工复产工作专班,深入企业及时掌握企业原材料储备、水电供应、设备检修维护等情况,全力协调化解困难问题,确保重点企业持续稳定生产,力促企业稳产增产。全力推进“甘味”农产品品牌建设,鼓励引导西域、自强、京沙、祁连红等农副产品加工企业抱团发展,充分利用各类对外窗口和平台,扩大企业产品市场份额,提高产品竞争力,拓宽“临”字号产品销售渠道,提高经济效益。紧紧围绕工业大县目标,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投资的理念,按照“开工建设一批、竣工投产一批、达产增效一批、签约落地一批”的目标,集中力量抢抓当前建设时机,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康利公司速冻生产线、新合作公司畜禽(畜骨)无害化处理中心等重点项目顺利建成投产。1-2月,全县22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总产值2.3亿元,同比增幅2.6%,预计工业增加值增速达5.1%,实现工业经济“开门红”。

  通讯员 张朝军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文县:油菜花海迎春意 清水律动展生机 甘肃文县:油菜花海迎春意 清水律动展生机
  • 甘肃有个大夫叫霞霞 甘肃有个大夫叫霞霞
  • “水”专家建言西部干旱地区试点调整“阶梯水价” “水”专家建言西部干旱地区试点调整“阶梯水价”
  • 学习党史缅怀先烈 灵台女警的这个“三八节”过得很充实 学习党史缅怀先烈 灵台女警的这个“三八节”过得很充实
  • 酒泉敦煌市:玉门关前汉服秀 穿越千年迎“三八” 酒泉敦煌市:玉门关前汉服秀 穿越千年迎“三八”
  • 巾帼建功绽芳华 携手奋斗新征程 兰州市各界开展各项特色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巾帼建功绽芳华 携手奋斗新征程 兰州市各界开展各项特色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 【建言献策】刘仲奎委员: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 【建言献策】刘仲奎委员: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
  • 陇南武都区:桃花盛开春意浓 陇南武都区:桃花盛开春意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实现工业经济“开门红”
2   渭源:花卉产业美了生态富了百姓
3   【我的扶贫故事】 谱写青春最亮丽底色
4   武都:巧手编织 搭建残疾人创业“致富
5   瓜州:春耕正当时 “甜蜜事业”忙
6   岷县: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
7   白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有色金属新材料
8   白银市换届后村党组织书记任前培训暨乡
9   文体活动趣味多 组织情暖巾帼心——白
10   白银市妇联八届六次执委会议强调 担当
11   全国两会在白银市各界引发强烈反响
12   引水入户 泽被圣地——记“全国脱贫攻
13   白银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
14   苏君率白银市党政考察团赴福建广东学习
15   程晓波在白银市调研重大项目建设情况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