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五无甘南·美丽夏河】甘加:“五无甘南”谱新曲 绝美秘境展新颜

21-03-10 15:42 来源:夏河关注微信公众号 编辑:赵满同

  【五无甘南·美丽夏河】甘加:“五无甘南”谱新曲 绝美秘境展新颜(十一)

图片

  薄云轻抚中的白石崖犹如隐身于白纱帐之后的侧卧美人,远山上的积雪仿佛给碧蓝的天际镶上了一道银色的边。与飞鸟相伴,与羊群为邻,驱车行驶在笔直的公路上,心身仿佛都得到了净化。

图片

  这里因千年古城而厚重,因高原半马而年轻。

  这里就是被誉为“秘境甘加”的夏河县甘加镇。

图片

  “打造全域无化肥,是推进‘五无甘南’创建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而我们所做的,就是推进天然有机肥替代人工化肥。我觉得这是一份非常有意义的工作。”29岁的仁青栋柱是甘加镇一家饲草料加工企业的法人。在“五无甘南”创建行动的持续推进中,他的企业抓住机遇,以有机肥生产加工销售为经营主体。在助力“五无甘南”创建行动的同时,也实现了企业的经济效益。

图片

  通过将羊粪便发酵转化为有机肥料,将其应用于农业生产的同时实现草原废弃羊粪资源的充分利用。自2018年企业成立以来,企业年均收购羊粪总量约8000吨,连续三年实现收入增长,2020年企业收入达到280万元左右。目前,该企业已在全县各乡镇设立羊粪收购点20处,直接带动当地上百户贫困户,间接带动周边的青海省循化县广大农牧民群众的增收,还为当地群众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

图片

  “我们现在就是要不断提升产品质量,严格做到甘南州有机肥协会制定的产品行业标准,达到有机质大于等于50%,氮磷钾大于等于5%。再加入天然有机菜籽饼,青稞秸秆,全力打造天然纯有机肥。”说到自家的产品,年轻的仁青东珠露出了自信的笑容。

  正当仁青东珠忙着收购羊粪的时候,甘加镇的党委副书记扎西才旦正组织着全镇村两委在塞钦湖畔举行着一场别开生面的推进大会。

图片

  “‘五无甘南’创建行动是州委州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和生动实践,也是全州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我们要加强引导,将‘五无甘南’创建行动深化为群众的日常行为。”

  塞钦湖畔、蓝天之下,扎西才旦和基层干部们围坐在一起,商讨着如何进一步有效推进“五无甘南”创建行动;湖面之上,上百只赤麻鸭自由地享受着春日的阳光,不时地,会有几只“嘎嘎”叫着,结着伴儿从扎西才旦的头顶飞过。

图片

  鲜艳的党旗迎着春风在草原上飘扬。正是在那一点鲜红的指引下,古老的甘加草原正在翻开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绿色发展篇章。(记者 袁茂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铁路局首趟“三区三州”红色旅游专列开行 兰州铁路局首趟“三区三州”红色旅游专列开行
  • 长图|点燃强劲“引擎”兰州新区重大项目跑出“加速度” 长图|点燃强劲“引擎”兰州新区重大项目跑出“加速度”
  • 关注垃圾分类丨市民建议:应该从源头上做好垃圾分类 关注垃圾分类丨市民建议:应该从源头上做好垃圾分类
  • 关注垃圾分类丨大砂坪社区有支垃圾分类党员志愿队 关注垃圾分类丨大砂坪社区有支垃圾分类党员志愿队
  • 关注垃圾分类丨从“点”到“面” 一位垃圾引导员的职责升级 关注垃圾分类丨从“点”到“面” 一位垃圾引导员的职责升级
  • “定时定点”垃圾投放 走进兰州白银路街道老旧小区 “定时定点”垃圾投放 走进兰州白银路街道老旧小区
  • 张掖推介走进青岛,两地文旅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张掖推介走进青岛,两地文旅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刘万胜: 一位特殊园丁为生命终点守护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刘万胜: 一位特殊园丁为生命终点守护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铁路局首趟“三区三州”红色旅游专
2   微视频丨甘肃红色印记:中共兰州、平凉
3   微海报丨甘肃红色印记:中共兰州、平凉
4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红色印
5   甘肃临夏州乡村振兴设施设备展示推广活
6   甘肃甘南:红色旅游催熟农(藏)家乐
7   莫高窟所在地提出建设“敦煌艺术城市”
8   长图|点燃强劲“引擎”兰州新区重大项
9   首届知识“一带一路”论坛举行 敦煌提
10   【乡村振兴看甘肃】积石山县癿藏镇:种
11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穷窝窝”变成
12   你家小区物业服务该评几星级?评定标准
13   关注垃圾分类丨市民建议:应该从源头上
14   “生活垃圾分类商户联盟”覆盖兰州安宁
15   关注垃圾分类丨大砂坪社区有支垃圾分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