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莫高窟所在地提出建设“敦煌艺术城市”

21-04-23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莫高窟所在地提出建设“敦煌艺术城市”

  中新社敦煌4月22日电 (记者 殷春永)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所在地提出建设“敦煌艺术城市”。

  4月22日,中国人民大学、意大利帕多瓦大学在敦煌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首届知识“一带一路”论坛,敦煌市委书记陈炎人在作主旨演讲时披露这一消息。

  敦煌境内有三处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汉长城玉门关、悬泉置遗址,它与丝绸之路相生相伴,既见证了“使者相望于道,商旅不绝于途”的盛况,也展现过“长安第一,敦煌第二”的繁华。

  “莫高窟唐代壁画上,时髦的长安人穿着开领衣衫、使用玻璃器、食用西域运来的食物,这是交流的魅力、互学互鉴的成果。”陈炎人说,敦煌的文明,在于其诠释了互学互鉴。

  陈炎人说,在弘扬敦煌文化,讲好敦煌故事的工作中,官方还将开展多种形式的国际性文化交流活动,运用数字化、信息化等手段,传承丝路精神。

  陈炎人表示 ,“建设敦煌艺术城市”,将延续汉唐敦煌郡城和清代敦煌县城的历史文脉,打造六个历史文化街区,建设一条由非物质文化遗产元素构成的研学环线,让这座历史文化名城重新焕发艺术气息。(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长图|点燃强劲“引擎”兰州新区重大项目跑出“加速度” 长图|点燃强劲“引擎”兰州新区重大项目跑出“加速度”
  • 关注垃圾分类丨市民建议:应该从源头上做好垃圾分类 关注垃圾分类丨市民建议:应该从源头上做好垃圾分类
  • 关注垃圾分类丨大砂坪社区有支垃圾分类党员志愿队 关注垃圾分类丨大砂坪社区有支垃圾分类党员志愿队
  • 关注垃圾分类丨从“点”到“面” 一位垃圾引导员的职责升级 关注垃圾分类丨从“点”到“面” 一位垃圾引导员的职责升级
  • “定时定点”垃圾投放 走进兰州白银路街道老旧小区 “定时定点”垃圾投放 走进兰州白银路街道老旧小区
  • 张掖推介走进青岛,两地文旅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张掖推介走进青岛,两地文旅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刘万胜: 一位特殊园丁为生命终点守护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刘万胜: 一位特殊园丁为生命终点守护
  • 兰州朝阳村社区: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养成记” 兰州朝阳村社区: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养成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长图|点燃强劲“引擎”兰州新区重大项
2   首届知识“一带一路”论坛举行 敦煌提
3   【乡村振兴看甘肃】积石山县癿藏镇:种
4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穷窝窝”变成
5   你家小区物业服务该评几星级?评定标准
6   关注垃圾分类丨市民建议:应该从源头上
7   “生活垃圾分类商户联盟”覆盖兰州安宁
8   关注垃圾分类丨大砂坪社区有支垃圾分类
9   关注垃圾分类丨从“点”到“面” 一位
10   “定时定点”垃圾投放 走进兰州白银路
11   手捧《读者》,你是否还是当初那个读书
12   《读者》,“中国人的心灵读本”发行量
13   张掖推介走进青岛,两地文旅签署合作框
14   “十四五”开新局 山东“组团式”协作
15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刘万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