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汇聚磅礴伟力 奋进伟大征程——全国两会在白银市干部群众中持续引起热烈反响

21-03-10 14:27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汇聚磅礴伟力 奋进伟大征程

  ——全国两会在白银市干部群众中持续引起热烈反响

  记者 王鹏程

  连日来,白银市广大干部群众纷纷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等渠道持续收听收看两会盛况,持续关注两会动态。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发扬好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增砖添瓦。

  人大工作的生动实践,进一步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显著优势和生机活力。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当天,白银区人大常委会全体干部认真收听收看了直播实况,仔细聆听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不时做好学习笔记,并就报告内容展开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提升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为民服务意识,推动两会精神在铜城落地落实。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报告中说:“过去的一年,在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收听收看完两会直播实况后,白银区政协文化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刘丽珍深受鼓舞。“相信我们会带着新的气象、新的风气、新的作风,围绕中心工作,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协工作质量和水平。”她告诉记者,“同时要切实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不移跟党走、携手奋进新征程。”

  “将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从月销售额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中小企业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再降10%。”政府工作报告对减税降费工作又提出了新要求。一组组数据振奋人心,一项项目标犹如军令状,一件件承诺直抵人心。甘肃西部邦奇高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韩进生表示,在过去极具考验的一年里,减税降费帮助不少企业渡过了难关,同时激发了企业创新活力。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让企业在加大生产研发投入、技术人员引进等方面有了砝码,新技术、好人才的支撑,也会助力企业降低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增强产品竞争力。反过来,我们企业要完整践行好新发展理念,用足用好用活政策,为“十四五”开局起步贡献力量。

  脱贫催人奋进,“三农”任重道远。广大驻村干部纷纷表示,要帮助农民增强造血功能,不断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同时为推进乡村振兴出谋划策,用实干和真干诠释初心,让乡亲们过上向往的美好生活,让老百姓的幸福感更可持续,获得感成色更足,安全感更有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最是一年春好处 砥砺精兵正当时——甘肃公安拉开新年度练兵序幕(组图) 最是一年春好处 砥砺精兵正当时——甘肃公安拉开新年度练兵序幕(组图)
  • 甘肃平凉:91岁老人散步走失2天 警犬立奇功5小时找回 甘肃平凉:91岁老人散步走失2天 警犬立奇功5小时找回
  • 陇海铁路千人会战  拉开钢铁动脉“体检”序幕 陇海铁路千人会战 拉开钢铁动脉“体检”序幕
  • 2021年铁路春运收官 兰州铁路局共计发送旅客507.8万人 2021年铁路春运收官 兰州铁路局共计发送旅客507.8万人
  • 【短视频】2021年全国两会热词:粮食安全 【短视频】2021年全国两会热词:粮食安全
  • 长图|林铎:让脱贫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长图|林铎:让脱贫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 长图|林铎:让脱贫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长图|林铎:让脱贫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 临夏州康乐县虎关乡关北村群众素有手工制香的传统 临夏州康乐县虎关乡关北村群众素有手工制香的传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我的扶贫日记|心中有民,肩上有责
2   交流对接项目 实现合作共赢 苏君率白银
3   寻求合作机遇 实现互利共赢 苏君会见吉
4   我的扶贫日记| 扶贫路上 青春无悔
5   【我的扶贫故事】吊地洼村脱贫记:养殖
6   为梦想再出发 兰州榆中县金崖中学成功
7   脱贫之后怎么走?深山电商“新农人”分
8   甘肃:陇海铁路“体检”拉开序幕
9   甘肃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
10   @酒泉人,这是一条能救命的推送!请查
11   来之不易 酒泉市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
12   最是一年春好处 砥砺精兵正当时——甘
13   【聚焦乡村振兴】黄土地长出“致富树”
14   【聚焦乡村振兴】金银花香飘四方——东
15   甘肃平凉:91岁老人散步走失2天 警犬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