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我的扶贫故事】吊地洼村脱贫记:养殖让贫困村焕发新生机

21-03-10 14: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屈杰文

  通讯员 马玉兴

  积石山县癿藏镇吊地洼村以前是个贫穷落后的小山村。近几年来,在各级扶持下,村里大力改善基础设施,培植特色产业,特别是发展养殖业,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群众精神面貌大变样。

  近日,记者来到吊地洼村,站在村文化广场上,看到一条条整洁的村社道路、一个个崭新的养殖暖棚、一座座别致的庭院,让往日不起眼的村子焕发出新生机。

  走进养殖大棚,一只只膘肥体壮的羊正在抢食玉米秸秆。大棚主人、学志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马学志满脸笑意地介绍:“我们的羊品质优、销路好,今年春节期间,合作社一共卖掉了270多只,一只平均售价1600元左右,收入不错。”看着自家羊圈里撒欢的羊只,马学志告诉记者:“自从养了羊,我家生活一天比一天好,这是一条‘羊’光大道,今后我还要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带动全村人搞养殖,一起致富。”

  自从合作社成立后,马学志全身心投入到养殖事业中。每天,天刚蒙蒙亮,他就给羊添饲料、清理粪便等。一有空学习养殖技术,有培训他第一个报名参加。

  经过不懈努力,合作社的生意越来越好。一人富不算富,大家富才算富。靠养殖富起来的马学志充分发挥致富带头人作用,积极吸纳乡邻到合作社务工。“我以前在外面打零工,挣钱不多,顾不上家。今年到合作社打工,有了稳定的收入,能顾家,还可以拿分红。”村民马占华高兴地说。

  在马舍木家,记者看到即将出栏的育肥羊在棚圈里吃草,马舍木一边清理食槽一边说:“自从养羊后,我的钱包一天天鼓起来了,一家人养羊的积极性越来越高。听说今年村上要集中修建养殖场,我打算在那里建几个标准化暖棚,扩大养殖规模。”

  吊地洼村发展产业离不开政府的精准扶持。该村素有养殖传统,全村352户农户中就有215多户搞养殖,其中规模养殖户22户、养殖场2个,通过发展种养产业带动贫困户40户,人均增收500元。

  如今,在吊地洼村的田间巷尾,处处能听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赞美,处处能看到群众为发家致富而努力奋斗的场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酒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丽一行走访中国甘肃网 酒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丽一行走访中国甘肃网
  • 春耕农忙时 定西交警深入农村话安全 春耕农忙时 定西交警深入农村话安全
  • 甘肃文县:不负春日好时光 植树造林掀热潮 甘肃文县:不负春日好时光 植树造林掀热潮
  • 甘肃省部署今年防汛抗旱重点 甘肃省部署今年防汛抗旱重点
  • 甘肃代表团审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等 林铎任振鹤等参加审议 甘肃代表团审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等 林铎任振鹤等参加审议
  • 2020年甘肃省未发生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和重大社会影响事件 2020年甘肃省未发生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和重大社会影响事件
  • 甘肃省对随意乱涨价和乱收费说不 全年查处相关案件399件 甘肃省对随意乱涨价和乱收费说不 全年查处相关案件399件
  • 2020年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为消费者挽回损失6900余万元 2020年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为消费者挽回损失6900余万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云台镇:做好防“电诈”宣传 保护
2   金塔:看!最美非遗保护人
3   瓜州:“甜蜜”路上 “追梦人”
4   武都:启动三年倍增行动 绘制产业发展
5   瓜州:高效节水“跑”出农业灌溉“加速
6   崇信:桃红又是一年春
7   敦煌:春耕备起来 日子红起来
8   崇信:春耕生产农事忙 田间地头万物长
9   西和:抢时令 促春耕 苗木忙种植
10   西和:人勤春来早 林果修剪忙
11   瓜州:绘就乡村振兴新蓝图
12   西和: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
13   敦煌:农民得实惠 杏园效益高
14   敦煌黄渠镇:“金鸡”铺就致富路
15   金塔:信贷支农送上春耕“及时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