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文县:不负春日好时光 植树造林掀热潮

21-03-12 14: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专题】2021植树公益活动

  中国甘肃网3月12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张贵忠)连日来,陇南市文县因地制宜,通过“精准定位、规划先行,提前部署、靠实责任,强化领导、广泛宣传,以点带面、壮大产业”等举措,广泛发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植树造林来绿化家园、美化家园,掀起植树造林热潮,为全面改善生态环境、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更好地惠及全县群众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文县桥头镇桥头村后面山坡的植树现场,党旗飘扬,干部群众热情高涨,大家手拿锄头、铁铲,纷纷挥锹铲土、定点挖坑、放苗回填、浇水植树,他们三五成群、两两一组,分工协作、配合默契,干劲十足,放眼望去,植树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正在参加义务植树的文县桥头镇桥头村村民刘凤先气喘吁吁地说:“大家的积极性都很高,早上起来就拿着干粮和水动身了,争取这两天把这一片山坡栽满树,让这里成一片绿油油的林地。”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到半天时间,1000多株松柏、油橄榄幼苗就在这片山坡上“安家落户”,为整座山头增添了新的生机和活力,营造出“植绿、护绿、爱绿”的浓厚氛围。据了解,今年桥头镇将新建四个油橄榄产业示范点,总共发展油橄榄面积4700亩,巩固提升一个油橄榄产业示范点,综合管护1000亩,目前,已整理地块1200亩,栽植油橄榄1000亩。

  文县桥头镇党委书记赵国信心满满的说:“下一步,我们围绕产业示范点建设,采用更高效的机械化作业,扩大种植规模,加强综合管护,提升产业发展的层次和水平,借助电商扶贫政策,探索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促进农民增收增产,真正让这富民产业成为群众的绿色银行,促进产业振兴,助力乡村振兴。

  桥头镇山坡上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只是文县近日来掀起植树造林热潮的一个缩影。在文县尖山乡、石坊镇等乡镇的村社山坡,随处可见干部群众植树造林的忙碌身影。在植树造林的同时,文县加强种管结合,大力推广科学造林,严格落实管护责任,创新管护机制,把管护工作作为植树造林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努力做到造林、管护两同步,确保种植一片、成活一片、美化一片,切实巩固造林绿化成果。同时,努力完成三大产业倍增计划经济林管护93万亩,经济林低产园改造10万亩,核桃、花椒、油橄榄高接换优任务180万株。

  近年来,为全面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文县上下“一盘棋”,因地制宜,因政施策,优化产业结构,通过示范点建设,以点带面,打造产业种植片带,推进植树造林绿化家园、美化家园,全面改善生态环境等工作,做活、做大、做强绿色生态产业发展文章,助推乡村振兴。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县共完成植树造林任务800余亩30000多株,植树造林活动还在全县各乡镇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康乐县以“绿色、生态、山水、宜居”为目标 临夏州康乐县以“绿色、生态、山水、宜居”为目标
  • 今年兰州市总工会将授牌建立兰州市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 今年兰州市总工会将授牌建立兰州市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
  • 兰州天然气输配工程项目完成80%总工程量 兰州天然气输配工程项目完成80%总工程量
  • 国内外首创兰大一院胸外科启用智能关护系统 国内外首创兰大一院胸外科启用智能关护系统
  • 不法分子QQ上冒充老板财务人员被骗22万元 不法分子QQ上冒充老板财务人员被骗22万元
  • 兰州打开“化妆品监管” 扫码就可查询真假 兰州打开“化妆品监管” 扫码就可查询真假
  • 微动画|消费者日,购买商品时这些你都注意了吗? 微动画|消费者日,购买商品时这些你都注意了吗?
  • 发现假劣消防器材 请拨打12315或96119举报 发现假劣消防器材 请拨打12315或96119举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我的扶贫日记|王常林:村民的赞许,就
2   【我的扶贫故事】积石山大山村马忠:从
3   迎春花展扮靓金城——第四届兰州花卉博
4   莫用手脚的勤快掩盖思想的懒惰
5   【短视频】央媒看甘肃:植树造林美家园
6   【短视频】央媒看甘肃:人勤春来早 高
7   【短视频】央媒看甘肃:加强民生建设
8   陇海铁路甘肃段春运之后迎“体检 ” 为
9   甘肃兰州:冬小麦返青 农技专家深入农
10   甘肃主推红色主题旅游线路
11   【决胜时刻|一张照片背后的帮扶故事】
12   【中国地名大会】 四十年 三代人 八步
13   郭翊:“云”上的树三代
14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敢于斗争 敢
15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文化如水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