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三八特别报道·巾帼风采】关键时刻在一线 陇南文县这位村妇联主席爱心温暖全村

21-03-08 17: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杨菊红接受采访

  本网记者 宋芳科

  在陇南“8.17”洪灾面前,她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一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她不仅坚守值班点,还为抗疫人员准备爱心饭。她就是文县范坝镇枣树村妇联主席杨菊红。多年一线基层工作,她说话有个重复的习惯。

  “村里的留守老人多,我就怕他们听不清楚,所以就重复几遍,让老人们一定听明白。”杨菊红说,这样说话时间长了竟成了习惯。

杨菊红奔忙在抢险救灾一线

  2020年8月17日,陇南多地遭遇暴洪灾害,倾盆大雨导致江水暴涨。杨菊红一个电话接一个电话提醒地势低洼处的村民赶紧避险。杨菊红说,村上留守妇女儿童和老人多,她必须赶紧催着大家往安全的地方转移,不然大水来了老人小孩最难以招架。

  事实上,杨菊红家也遭灾了,杨菊红母亲所在的碧口更是灾情严重,但是面对灾难,杨菊红依然选择了坚守,在村上组织妇女一道清理淤积杂物,恢复生产生活。

杨菊红的家也受灾了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杨菊红带领巾帼志愿者和男同志一起坚守在村口防疫点,为了让防疫人员吃上一口热饭,她领带志愿者义务下厨,为值班人员供应热腾腾的饭菜。

  杨菊红为疫情值班人员做的米皮

  当时,村上有一户人家从外地来,居家隔离,杨菊红每天两次为这户人家检测体温。杨菊红说,当时情况也不确定,有危险的工作还是她来承担比较放心。

  在工作生活中,杨菊红还是一位代课教师,利用业余时间,杨菊红经常给留守儿童辅导作业、进行心理健康教育、交通安全生活安全讲解,让孩子们认识到好习惯是从小养成的。

  杨菊红说,孩子的父母在外打工很辛苦,孩子们在家本来就缺少关爱,作为基层的妇联主席,她有时间就应该多到孩子们家走走,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爱。

  老人儿童一直是杨菊红这个基层妇联主席的牵挂和工作重心,事情虽小却有着浓浓的人情味。

  杨菊红组织巾帼志愿活动多次为枣树村17位老人送去,床上用品三件套和水果,为他们整理房间,打扫卫生、疏导情绪、理发。其中81岁的五保老人杨大爷眼睛有失明现象,为了让他的眼睛早日康复,杨菊红还带他去陇南市眼科医院治疗。点点滴滴竭尽所能,让爱温暖小村庄。

杨菊红带着志愿者在村里走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人社厅开展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 “人社巾帼献智慧、助力创业稳就业” 主题系列活动 甘肃省人社厅开展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 “人社巾帼献智慧、助力创业稳就业” 主题系列活动
  • 明日起,银西高铁加开6对动车组临客满足旅客出行 明日起,银西高铁加开6对动车组临客满足旅客出行
  • 甘南州迭部县:关爱环卫女工 花香飘溢小城 甘南州迭部县:关爱环卫女工 花香飘溢小城
  • 【三八特别报道·巾帼风采】关键时刻在一线 陇南文县这位村妇联主席爱心温暖全村 【三八特别报道·巾帼风采】关键时刻在一线 陇南文县这位村妇联主席爱心温暖全村
  • 妇联里的男律师:24小时“在线” 用异性思维帮助妇女解决问题 妇联里的男律师:24小时“在线” 用异性思维帮助妇女解决问题
  • 陈红军烈士母校“开学第一课”:师生忆英雄昔日芳华 陈红军烈士母校“开学第一课”:师生忆英雄昔日芳华
  • 兰州市委政法委开展“政法巾帼展风采 坚守岗位绽芳华”——学先进、勇担当 “三八”妇女节活动 兰州市委政法委开展“政法巾帼展风采 坚守岗位绽芳华”——学先进、勇担当 “三八”妇女节活动
  • 图解丨开好局 起好步 未来五年甘肃省要干好这些大事! 图解丨开好局 起好步 未来五年甘肃省要干好这些大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林铎在审议全国人大组织法修正草案和议
2   甘肃7人5单位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
3   【三八特别报道·巾帼风采】恪尽职守保
4   甘肃省人社厅开展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
5   明日起,银西高铁加开6对动车组临客满
6   甘肃8人获公安部表彰
7   余建赴天水实地检查全国“两会”维稳安
8   兰州公安举行“三八”国际妇女节表彰暨
9   甘肃敦煌玉门关景区上演"古装巡关" 再
10   甘肃文县:油菜花海迎春意 清水律动展
11   甘肃有个大夫叫霞霞
12   西部大开发:甘肃20年230亿优惠注入发
13   【短视频】代表委员把脉产业发展 促进
14   【微视频|2021全国两会特别策划】我们
15   甘肃代表团分组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