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三八特别报道】河西走廊的“花头巾”:辛勤劳作的女性最美

21-03-08 15: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屈杰文

  通讯员  柯玉栋 何为 孙小凌

  在甘肃河西走廊有这样一群乡村妇女,她们有一个共同的特征,都围着一条花头巾,春耕秋收、灶台农田、建筑工地,她们乐此不彼地劳作。她们的身影在村庄里、田野中、工地上穿梭着,一条条移动的花头巾形成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她们的装束与现代时尚格格不入,一条花头巾包住了美丽面容;

  她们没有舒适的职业,挥洒着汗水,用自己的双手护佑着一个家;

  她们从事着高强度的劳作,早出晚归,一刻也不曾停歇,因为家中还有年迈的双亲和上学的孩子。

  她们是一个个平凡普通的农村女人,每天努力工作着,为了家乡的可持续发展添砖加瓦。

  ……

  我们的摄影人用相机记录了她们在劳作时的点点滴滴:尘土沾满了她们的脸颊,烈阳晒去了头巾的鲜艳,汗水洒在了田埂间,笑容荡漾在村头,晨辉拉长了身影,香喷喷的饭菜映红了老人孩子们的笑脸。

  今天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向所有劳作的伟大女性致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人社厅开展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 “人社巾帼献智慧、助力创业稳就业” 主题系列活动 甘肃省人社厅开展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 “人社巾帼献智慧、助力创业稳就业” 主题系列活动
  • 明日起,银西高铁加开6对动车组临客满足旅客出行 明日起,银西高铁加开6对动车组临客满足旅客出行
  • 甘南州迭部县:关爱环卫女工 花香飘溢小城 甘南州迭部县:关爱环卫女工 花香飘溢小城
  • 【三八特别报道·巾帼风采】关键时刻在一线 陇南文县这位村妇联主席爱心温暖全村 【三八特别报道·巾帼风采】关键时刻在一线 陇南文县这位村妇联主席爱心温暖全村
  • 妇联里的男律师:24小时“在线” 用异性思维帮助妇女解决问题 妇联里的男律师:24小时“在线” 用异性思维帮助妇女解决问题
  • 陈红军烈士母校“开学第一课”:师生忆英雄昔日芳华 陈红军烈士母校“开学第一课”:师生忆英雄昔日芳华
  • 兰州市委政法委开展“政法巾帼展风采 坚守岗位绽芳华”——学先进、勇担当 “三八”妇女节活动 兰州市委政法委开展“政法巾帼展风采 坚守岗位绽芳华”——学先进、勇担当 “三八”妇女节活动
  • 图解丨开好局 起好步 未来五年甘肃省要干好这些大事! 图解丨开好局 起好步 未来五年甘肃省要干好这些大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林铎在审议全国人大组织法修正草案和议
2   甘肃7人5单位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
3   【三八特别报道·巾帼风采】恪尽职守保
4   甘肃省人社厅开展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
5   明日起,银西高铁加开6对动车组临客满
6   甘肃8人获公安部表彰
7   余建赴天水实地检查全国“两会”维稳安
8   兰州公安举行“三八”国际妇女节表彰暨
9   甘肃敦煌玉门关景区上演"古装巡关" 再
10   甘肃文县:油菜花海迎春意 清水律动展
11   甘肃有个大夫叫霞霞
12   西部大开发:甘肃20年230亿优惠注入发
13   【短视频】代表委员把脉产业发展 促进
14   【微视频|2021全国两会特别策划】我们
15   甘肃代表团分组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