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绘就乡村振兴新蓝图

21-03-12 16: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图为:瓜州县河东镇道路两旁树木

  行走在瓜州县河东镇的乡间道路上,路面干净整洁,道路两旁树木整齐,路灯排列有序,村民在文化广场打球、健身,一派祥和景象……

  “三十年前,我从临夏州积石山县来到瓜州县河东镇七道沟村的时候,房屋破败不堪,都是土路,到处坑坑洼洼的,树沟里也堆满了垃圾,处处‘脏乱差’,那时我干啥都没有信心。如今改造后,真是大变样,美丽乡村变化大,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幸福了。”瓜州县河东镇七道沟村十一组村民安永平说。

  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集中行动启动以来,瓜州县河东镇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突出短板,持续推进“厕所革命”,新建改建农村厕所450座,完成农村冬季清洁取暖改造239户,群众生活习惯明显改善。

  “过去我们用的旱厕,脏臭不便,晚上上厕所还得去大门外,尤其到雨雪天更是麻烦,现在新建的厕所,又干净又方便。”瓜州县河东镇七道沟村十一组村民安永平喜滋滋地说。

  近年来,瓜州县河东镇加强示范引领,通过党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方式,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党员干部深入各村带领群众开展垃圾清理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村民自觉维护房前屋后卫生环境。2020年,全镇共维修房屋351户,新建房屋6户,动用各类车辆320余(台)次,清理“三堆”190余处,整理堆放秸秆、柴草等生产生活资料408处,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深化。

  图为:瓜州县河东镇七道沟村志愿者夏玉芳家中景象

  文明是乡村之魂,美德是立身之本。瓜州县河东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充分发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队伍的力量,积极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通过开展“美丽庭院”“最美家庭”等活动,宣传正能量,充分发挥榜样作用,广泛调动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主动性,让农民群众在参与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得到美的体验、养成美的德行。

  “能为美丽乡村做出一点贡献我觉得特别开心。我们乡村的环境很棒,天蓝地绿,水清气净,可有了垃圾就不美了,希望通过志愿活动,唤起大家的文明意识,我们齐心协力创建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瓜州县河东镇七道沟村志愿者夏玉芳说。

  今年,瓜州县河东镇始终坚持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民生工程的首场“硬仗”来打。垃圾、柴草、枯木一起治,村容、村貌、村风一起变,干部、村民、志愿者一起干,在“硬、亮、净”三个方面狠下功夫,集中力量,精准发力,着力描绘出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新蓝图。

  通讯员 王蕾 宋文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酒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丽一行走访中国甘肃网 酒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丽一行走访中国甘肃网
  • 春耕农忙时 定西交警深入农村话安全 春耕农忙时 定西交警深入农村话安全
  • 甘肃文县:不负春日好时光 植树造林掀热潮 甘肃文县:不负春日好时光 植树造林掀热潮
  • 甘肃省部署今年防汛抗旱重点 甘肃省部署今年防汛抗旱重点
  • 甘肃代表团审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等 林铎任振鹤等参加审议 甘肃代表团审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等 林铎任振鹤等参加审议
  • 2020年甘肃省未发生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和重大社会影响事件 2020年甘肃省未发生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和重大社会影响事件
  • 甘肃省对随意乱涨价和乱收费说不 全年查处相关案件399件 甘肃省对随意乱涨价和乱收费说不 全年查处相关案件399件
  • 2020年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为消费者挽回损失6900余万元 2020年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为消费者挽回损失6900余万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和:人勤春来早 林果修剪忙
2   瓜州:绘就乡村振兴新蓝图
3   西和: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
4   敦煌:农民得实惠 杏园效益高
5   敦煌黄渠镇:“金鸡”铺就致富路
6   金塔:信贷支农送上春耕“及时雨”
7   漳县:“互联网+农业”让农产品出村
8   肃南:30万借牧牛羊返程回家了
9   【专题】甘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
10   武都:不负春日好时光 大地回暖春耕忙
11   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的税务蓝
12   康县: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
13   临泽:流沙河景区成候鸟栖息“天堂”
14   临泽板桥镇:春季植树造林拉开序幕
15   临泽平川镇:立足“四早”助力春耕生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