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信贷支农送上春耕“及时雨”

21-03-12 16: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重要时节,金塔县农村信用联社积极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优化涉农贷款服务,创新举措,精准施策,优先支持春耕生产,聚焦支持三农企业,支持民生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为群众春耕生产、“小微”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播洒支农惠农信贷“及时雨”。

  连日来,金塔县农村信用联社鼎新分社业务大厅前来办理贷款的群众络绎不绝,工作人员一边耐心地向农户介绍春耕贷款的流程及注意事项,一边认真审核贷款资料、办理贷款业务。农民孙培刚今年流转了1000多亩耕地,不到半天时间他就顺利贷到了20万元资金。

  “因为今年种的地比较多,储备农资资金这一块稍微有点欠缺点,在这边贷了20万元。我早上九点多办完的手续,现在钱已经到账了,非常便利。”孙培刚说。

  为确保“三春”生产顺利开展,县农村信用联社还组织信贷人员走村入户,开展流动服务,让群众足不出户就享受到金融服务的便利。    在春耕备耕贷款投放中,农资经销户也是农村信用联社重点支持的对象。立田节水公司主要从事农业节水灌溉设备和农资生产销售,随着企业生产规模不断扩大,资金短缺问题日益凸显。借助农村信用社开辟的涉农贷款“绿色通道”,很快就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从申请贷款到批下来,一共用了三天时间,这样的话就能很快的把新原料进回来,保质保量的把老百姓生产需要的滴灌带加工出来,不耽误群众春耕需要。”立田节水公司负责人崔海兵说。

  为确保三春生产顺利开展,今年金塔县农村信用联社简化贷款流程,缩短贷款审批时间,对春耕备耕资金需求做到快速受理、快速审批、快速发放,及时满足群众的合理需求。今年计划累计投放涉农资金10亿元,用于支持春耕备耕、土地流转、高效农业、农村“五小”产业及群众消费性需求。截止目前,已累计发放涉农贷款2.21亿元。

  通讯员 石秀娟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酒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丽一行走访中国甘肃网 酒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丽一行走访中国甘肃网
  • 春耕农忙时 定西交警深入农村话安全 春耕农忙时 定西交警深入农村话安全
  • 甘肃文县:不负春日好时光 植树造林掀热潮 甘肃文县:不负春日好时光 植树造林掀热潮
  • 甘肃省部署今年防汛抗旱重点 甘肃省部署今年防汛抗旱重点
  • 甘肃代表团审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等 林铎任振鹤等参加审议 甘肃代表团审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等 林铎任振鹤等参加审议
  • 2020年甘肃省未发生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和重大社会影响事件 2020年甘肃省未发生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和重大社会影响事件
  • 甘肃省对随意乱涨价和乱收费说不 全年查处相关案件399件 甘肃省对随意乱涨价和乱收费说不 全年查处相关案件399件
  • 2020年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为消费者挽回损失6900余万元 2020年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为消费者挽回损失6900余万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敦煌黄渠镇:“金鸡”铺就致富路
2   金塔:信贷支农送上春耕“及时雨”
3   漳县:“互联网+农业”让农产品出村
4   肃南:30万借牧牛羊返程回家了
5   【专题】甘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
6   武都:不负春日好时光 大地回暖春耕忙
7   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的税务蓝
8   康县: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
9   临泽:流沙河景区成候鸟栖息“天堂”
10   临泽板桥镇:春季植树造林拉开序幕
11   临泽平川镇:立足“四早”助力春耕生产
12   民乐:农机检修备春耕
13   灵台:人勤春来早 顶凌覆膜忙
14   瓜州:高标准农田建设让瓜农喜“耕田”
15   武都:绿色阳光产业为脱贫攻坚插上翅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