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不负春日好时光 大地回暖春耕忙

21-03-12 16: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时令催人耕种忙,不误田间一季春。当下气温回暖,处处逢春,整个天地间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在武都各乡镇的田间地头,农户们忙得热火朝天,一片繁忙热闹景象,吹响了春耕的号角。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磨坝乡、汉王镇积极组织群众做好种子、肥料、农膜等农用物资的储备、调运和调剂工作,保证按照节令足额供应;组织技术指导力量,开展经济林综合管护,抓好春季清园、涂白、抛盘、病虫害防治、肥水管理、高接换优等;加快推动花椒产业发展,多方位宣传各项惠民政策,积极做好地块平整等前期工作,确保春耕生产有序开展。

  同时,汉王镇深入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检查农资门店的证照及经营范围、农用机具和农机配件质量,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产品厂名、合格证、产地等相关信息,确保农资产品来路明、去向清。严厉打击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销售伪劣产品和不合格农机具、掺假掺杂、以次充好等行为,确保广大农户买的放心、用的安心,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面对“8·12”暴洪泥石流对灌溉设施毁坏严重这一难题,玉皇乡组织发动各村广大群众,下到田间地头,通过对乡村内新架管道、清淤除泥、修补缺口等方式,对受损的灌溉水渠进行维修维护,切实保障农田灌溉用水,为全乡春耕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旋耕机的轰鸣、忙忙碌碌的脚步声、此起彼伏的吆喝声和欢笑声织成了武都大地上的春耕交响曲,农人奋力修整着土地,期盼用汗水浇灌出新一年的丰收。

  通讯员 石晨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酒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丽一行走访中国甘肃网 酒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丽一行走访中国甘肃网
  • 春耕农忙时 定西交警深入农村话安全 春耕农忙时 定西交警深入农村话安全
  • 甘肃文县:不负春日好时光 植树造林掀热潮 甘肃文县:不负春日好时光 植树造林掀热潮
  • 甘肃省部署今年防汛抗旱重点 甘肃省部署今年防汛抗旱重点
  • 甘肃代表团审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等 林铎任振鹤等参加审议 甘肃代表团审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等 林铎任振鹤等参加审议
  • 2020年甘肃省未发生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和重大社会影响事件 2020年甘肃省未发生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和重大社会影响事件
  • 甘肃省对随意乱涨价和乱收费说不 全年查处相关案件399件 甘肃省对随意乱涨价和乱收费说不 全年查处相关案件399件
  • 2020年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为消费者挽回损失6900余万元 2020年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为消费者挽回损失6900余万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专题】甘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
2   武都:不负春日好时光 大地回暖春耕忙
3   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的税务蓝
4   康县: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
5   临泽:流沙河景区成候鸟栖息“天堂”
6   临泽板桥镇:春季植树造林拉开序幕
7   临泽平川镇:立足“四早”助力春耕生产
8   民乐:农机检修备春耕
9   灵台:人勤春来早 顶凌覆膜忙
10   瓜州:高标准农田建设让瓜农喜“耕田”
11   武都:绿色阳光产业为脱贫攻坚插上翅膀
12   金塔:生态保护扮靓生活“底色”
13   灵台:输转劳动力5.08万人
14   遇到侵权别沉默 中国甘肃网2021年“3·1
15   文县尖山乡:党建引领 兴产业促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