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的税务蓝

21-03-12 16: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图为党员突击队正在管护为白云山公园西环路植被

  近年来康县税务局将新时代文明实践融入到税收工作中,担当进取,传播爱心,奉献社会,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绘出靓丽的“税务蓝”底色,让新时代文明实践之花在服务社会中芳香四溢。

  以党建为引领 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春风拂沃野,植绿正当时。为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全民义务植树运动40周年和第43个植树节到来之际,康县税务局党委积极响应县委的决策部署,把主题党日与当前的工作实际结合,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美丽乡村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3月12日上午,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以“争做党员先锋 共建美丽康县”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康县税务局机关全体党员积极行动起来,用自己的双手努力为打造美丽文明新康县再添新绿。在康县白云山公园西环路和白望路百公里风情线主干道绿化段上,人头攒动,党员先锋队冲锋在前,纷纷拿起铁锹,除草开地,挥锹铲土,扶苗踏实,挖坑、栽树……各个环节都做的一丝不苟,整个植树现场分工协作,干劲十足。充分展示了党员干部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一年之计在于春,机不可失,时不我待。康县税务局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振精神,坚定信念,连续20年投入到义务植树、白云山森林管护工作中,单位义务植树建卡率达95%,义务植树尽责率高达96%。

  近年来康县税务局积极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的工作中。通过及时成立康县税务局党员先锋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使文明服务常态化。康县税务局党员先锋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们利用工作之余、节假日时间长期坚持开展白云山森林公园苗木管护和打扫周边街道环境卫生等志愿者服务活动。并与城关镇西街社区党支部全体党员多次联合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活动效果良好,收效明显。同时,志愿者服务队加强与康县义工联党支部的联建共建活动,通过 “七一”建党节期间与康县义工联合会党支部联合开展“为老服务”等主题党日活动,把温暖送到老党员的身边,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通过聆听老党员坚守初心的故事,更加坚定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以需求为导向 优化营商环境促发展

  康县税务局全面聚焦减税降费主题、组织收入主业和依法治税主线,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的落实好国家出台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积极落实简政放权,通过极大简化办税流程,提供优质个性化服务,让企业享受“急速退税”、“急速减免”。创新服务手段、优化服务流程、减轻征纳成本、优化发展环境,不断完善“一窗式”和“一站式”服务,在“收入服务、政策服务、纳税服务、管理服务、基层服务”等“五项服务”上精准发力,不断拓宽“最多跑一次”事项范围,深入落实“不来即享”“项目管家”网上申报、网上备案、深化放管服等更加优质高效、个性精准的纳税服务举措,使更多的企业足不出户“坐享”优惠,办税事项从“最多跑一次”提档升级为“一次也不跑”,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增强,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以实干为导向 服务社会脱贫攻坚见行动

  近年来,康县税务局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康县县委、政府安排部署,紧扣目标任务,凝聚全局之力,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冲刺和巩固提升行动,精准施策,尽锐出战,高质量完成了既定目标和任务。康县税务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扎扎实实地做好帮扶工作。成立由局党委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健全帮扶工作制度,选派6名政策领悟力强、基层工作经验丰富、工作作风务实的共产党员在帮扶村每年驻村200天以上扎实开展帮扶工作。班子成员每月到户开展帮扶工作不少于两次,52名帮扶干部每月进村入户走访联系贫困户2次以上。

  在帮扶过程中康县税务局进一步做实做细察民情、访民意、解民忧、帮民困、建档案、填资料、“一户一策”帮扶清单等工作,围绕特色产业扶贫,保障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致富持续发力,用“绣花”功夫真帮实扶,为贫困农户解难题、办实事。根据当地气候和土壤特点,扶持产业发展,制定了中药材种植带动经济发展的致富路,努力实现“培训一人,输出一人,脱贫一户,带动一方”的目标。经过驰而不息的努力,康县税务局帮扶的两个村均实现了整村脱贫目标。垭合村贫困发生率由51.79%降至0,马家山村贫困发生率由60.57%降至0。

  通讯员 包婷婷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酒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丽一行走访中国甘肃网 酒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丽一行走访中国甘肃网
  • 春耕农忙时 定西交警深入农村话安全 春耕农忙时 定西交警深入农村话安全
  • 甘肃文县:不负春日好时光 植树造林掀热潮 甘肃文县:不负春日好时光 植树造林掀热潮
  • 甘肃省部署今年防汛抗旱重点 甘肃省部署今年防汛抗旱重点
  • 甘肃代表团审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等 林铎任振鹤等参加审议 甘肃代表团审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等 林铎任振鹤等参加审议
  • 2020年甘肃省未发生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和重大社会影响事件 2020年甘肃省未发生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和重大社会影响事件
  • 甘肃省对随意乱涨价和乱收费说不 全年查处相关案件399件 甘肃省对随意乱涨价和乱收费说不 全年查处相关案件399件
  • 2020年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为消费者挽回损失6900余万元 2020年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为消费者挽回损失6900余万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都:不负春日好时光 大地回暖春耕忙
2   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的税务蓝
3   康县: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
4   临泽:流沙河景区成候鸟栖息“天堂”
5   临泽板桥镇:春季植树造林拉开序幕
6   临泽平川镇:立足“四早”助力春耕生产
7   民乐:农机检修备春耕
8   灵台:人勤春来早 顶凌覆膜忙
9   瓜州:高标准农田建设让瓜农喜“耕田”
10   武都:绿色阳光产业为脱贫攻坚插上翅膀
11   金塔:生态保护扮靓生活“底色”
12   灵台:输转劳动力5.08万人
13   遇到侵权别沉默 中国甘肃网2021年“3·1
14   文县尖山乡:党建引领 兴产业促发展
15   宕昌哈达铺镇:药乡喜获绿证 产业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