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玛曲税务:“讲说看宣”四举措深入开展警示教育

20-12-18 16: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今年以来,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玛曲县税务局纪检组聚焦日常监督,在强化“不想”上下功夫,把警示教育作为日常监督的有效抓手,立足实际,创新方式,认真组织开展警示教育系列活动,以时时敲醒警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及时校正认识偏差、端正思想观念,真正做到心中有戒惧、绝不越“红线”,切实起到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的效果。

  讲授一堂廉政党课。玛曲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围绕近年来发生在全国税务系统和全省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尤其是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为主题讲授廉政党课,以身边事警醒身边人,深入剖析违纪违法案件发生的根源,提出防范的具体要求,提醒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法纪意识,履好职尽好责,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办事,坚决杜绝违纪违法问题发生。

  分享一则廉政小故事。举办“廉政故事分享会”,分享者们通过分享各自所在部门集体推选的廉政小故事,生动地诠释廉洁精神。白居易怒打行贿人的高风亮节,苏东坡“丹心要学月月红”的诗词佳话,范仲淹教子节俭的谆谆教诲,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守住自己的井”的深刻哲理,杨善洲“为当地群众做一点实事不要任何报酬”的一心为民、两袖清风,江苏省丹阳市地方税务局工会原副主席鲁金荣“130+60-25=0”的算术题……综古贯今,真人实事,一则则令人动容的廉政故事,配以分享者们声情并茂的讲述,使干部职工对“廉政”有了更直观的感受。通过“说廉洁”,让干部职工在“听故事”的轻松氛围中牢记廉政要求,并以清正廉洁的先贤和楷模为榜样,践行廉洁精神,不断锤炼自己“经得住考验、守得住底线”的“硬”品质。

  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贪欲之害》。韩桂芝、马德、庞双生、李嘉廷……一串串普通名字的背后,却是一桩桩令人震惊的因贪权、贪财、贪色而淡忘党纪国法,利用手中职权中饱私囊、贪污受贿、腐化堕落,一步步走上违纪违法不归路的典型案件。正如片中所说:“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莫伸手,伸手必被捉。”韩桂芝等人,不管其曾经多么位高权重,终因违纪违法落得个锒铛入狱的下场。通过专题片中违纪违法者的现身说法及其声泪俱下的反省、忏悔,促进干部职工更加深刻地感受违纪违法的沉痛代价,并从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堂堂正正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进行一次廉政宣誓。组织开展廉政宣誓活动,进一步严明廉政要求。“我承诺,不接受纳税人和其他单位、个人赠送的现金、有价证券和购物卡;不违规参与经商办企业或插手涉税中介经营活动”……在局领导带领下,全局干部职工对照廉政承诺进行庄重宣誓,表示将从我做起,廉洁自律,防微杜渐,坚决反腐。宣誓结束后,组织全局职工层层签订了廉政承诺书。通过廉政宣誓和层层签订廉政承诺书,使干部知其任、明其责、出其力、尽其责,进一步提高廉洁自律意识,时刻牢记廉政纪律规定,把廉洁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固树立防范自身廉政风险的思想防线和行动自觉。

  警示教育,目的在于“警醒”,在于“教育”。“讲说看宣”四举措,将警示教育“灌输式”传统方式与干部职工喜闻乐见的新形式结合,旨在进一步增强警示教育吸引性,激发警示教育“新活力”,从而调动干部职工参与的积极性,不断提升警示教育的实效性。下一步,玛曲县税务局纪检组将紧盯日常监督不放松,持续探索警示教育新形式,努力在“不想腐”上下功夫,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做出新贡献。(玛曲县税务局 尚艳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康县花桥村:观光路助力旅游创富再出发 陇南康县花桥村:观光路助力旅游创富再出发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实施方案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实施方案
  • 【飞阅甘肃】张掖临泽:冬日黑河亦“冷艳” 【飞阅甘肃】张掖临泽:冬日黑河亦“冷艳”
  • 张掖甘州:乌江河畔红雁舞 张掖甘州:乌江河畔红雁舞
  • 兰州大学第十届新闻学子“重走中国西北角”表彰大会成功举办 兰州大学第十届新闻学子“重走中国西北角”表彰大会成功举办
  • “美丽舟曲”行动 激活乡村振兴新引擎——舟曲县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攻坚行动纪实 “美丽舟曲”行动 激活乡村振兴新引擎——舟曲县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攻坚行动纪实
  • 保护兰州越冬候鸟 志愿者投食200斤 保护兰州越冬候鸟 志愿者投食200斤
  • 甘肃省政府印发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分工方案 甘肃省政府印发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分工方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周刊(2020年第34期)
2   甘肃简牍博物馆项目主体封顶
3   “十三五”时期 兰州市七里河区生产总
4   陇南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
5   陇南康县花桥村:观光路助力旅游创富再
6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
7   方大炭素公司党委书记王启军一行到中国
8   【飞阅甘肃】张掖临泽:冬日黑河亦“冷
9   张掖甘州:乌江河畔红雁舞
10   兰州大学第十届新闻学子“重走中国西北
11   关于公布甘肃省2020年第四批重大劳动保
12   嘉峪关市政协举行政协委员读书分享会
13   【黄河时评】有效遏制恶意抢注商标行为
14   【看法】让“零浪费”成为一种生活态度
15   【兰山论语】群众工作要“接地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