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宁县税务:红利贴心三冬暖 “六稳”“六保”渡难关

20-12-04 16: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杨勇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席卷神州大地,严重影响了社会经济的发展,企业面临复工复产难题。在这场战“疫”大考中,宁县税务局主动出击,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释放税收政策红利,积极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高效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管理升级,税收“红包”送上门

  庆阳能源化工集团大翔建材有限公司是宁县境内一家以商品混凝土搅拌、销售为主的企业,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产品生产、人员工资资金困难,企业陷入艰难的“寒冬”之中。“说真的,资金周转不开,恨不得一块钱当两块钱花,想到各种费用还有即将缴纳的税款,当时愁得我睡不着觉”谈及这些,企业法人贾清平还是感慨不已。

  宁县税务局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后,立即组织管理人员和业务骨干前往大翔公司调研,查看发现企业当前货币资金余额只有4933元、应付职工工资需支出228053元、社会保险费需支出53500元,确定其符合延期缴纳税款的要求,然后辅导大翔公司在电子税务局中发起了延期缴纳税款申请,共计延期缴纳税款106673.9元,有效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为企业复工复产度过“寒冬”送去了税务温暖。

  今年以来,该局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对重点行业和企业进行持续关注,积极为企业抒困解难,并通过微信、电话、上门辅导等多种方式,精准宣传,积极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共计延期缴纳税款63万元,享受延缓缴纳企业所得税45户,税款46万元,真正做到了降低企业资金压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服务优化,“不来即享”获点赞

  “以前每次办税都要坐车去县里,自从税务人员辅导我使用甘肃税务APP后,大部分业务都能通过手机办理,真的是极大的方便了我们纳税人呀!”谈及办税体验,宁县世纪百家商贸有限公司的会计刘海兵发出了如上感慨。

  为有效防控疫情,该局积极落实“不来即享”政策, 推行“非接触式”服务,对各类业务线上办理的方式和途径进行梳理,通过“关于‘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的重要提示”、“致全县纳税人的一封信”等形式广泛宣传,拓展网上办税缴费事项范围,积极推广电子税务局移动端缴纳税费业务支付宝、微信第三方支付,扩大发票领用和发票代开“网上申请、邮寄配送”的覆盖面,有效减少纳税人实体办税厅办税频次,防止传染风险。并充分利用税企微信群、短信、电话等方式大力宣传185个涉税缴费事项网上办理清单及问题解答,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选择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网上申领,线下邮寄”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理涉税业务,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多措并举辅导纳税人网上办、自助办、邮寄办、容缺办,全方位提升纳税服务质效。

  注销提速,删繁就简增活力

  “早知道现在办理注销这么快,我就不拖着了。”讲起自己注销个体户办公司的经历,宁县北地医药有限公司的老板王会宁有一肚子的话要说。宁县王会宁药店是县城起步比较早的经营多品种新特药的个体户,凭着为人热情客气、药品货真价实,王会宁的药店生意越做越好,他一直想要把药店做大做强,但听朋友说企业注销很麻烦,老王打起了退堂鼓,想要扩大经营的想法一拖再拖。王会宁说他的“拖延症”一来是担心办理业务麻烦,二来也是和他打交道的客户大多都不要发票,把个体户升级为公司没多大必要。今年疫情以来,王会宁药店因存货口罩、酒精及消毒液较为充足,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给医院供应消杀用品,成功地成为县城两所公立医院供应商,搭上医院的发展快车就需要正规经营,因此他今年急切地想升级,注册公司经营。“今年,宁县税务局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我关注了税务局的微信公众号,了解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及业务受理公告,我按照上面宣传的优化注销流程准备了资料,预约时间进行办理,结果临走少拿了份资料,税务局的同事了解情况后,让我填写了一份《申请容缺受理承诺书》,承诺在三个工作日内补齐资料后,前台采用了优化版注销,几分钟内就将我经营了十几年的个体户注销了,随之对我注册的宁县北地医药有限公司进行登记确认,并领购了增值税发票。整个过程不超过半个小时,和我想象中的真是大相径庭啊!”

  今年以来,宁县税务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市场主体退出机制,设立“最多跑一次”资料预审台5个和“最多跑一次”专用窗口9个,大力推行首问责任、一次告知、一窗受理、并联办理、限时办结等制度,提高办税服务厅现场办税效率,有效压缩税务注销时间,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提供即办服务、容缺注销,承诺一般纳税人10日内办结,小规模纳税人5日内办结,通过“简事+减负”组合拳降低市场主体退出成本,有效激发市场活力。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宁县税务局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任务落实,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主动作为,提升服务质效,优化营商环境,为宁县经济蓬勃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州:冰雪芦水湾美如画 甘州:冰雪芦水湾美如画
  • 【中国的脱贫智慧】酒泉:7万余贫困群众提前一年脱贫 【中国的脱贫智慧】酒泉:7万余贫困群众提前一年脱贫
  • 动画|别慌!进口冷链食品这样处理食用更安全 动画|别慌!进口冷链食品这样处理食用更安全
  • 影像记录新时代 光影书写新变迁 ——甘肃省摄协“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摄影采风活动作品展 影像记录新时代 光影书写新变迁 ——甘肃省摄协“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摄影采风活动作品展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1822名在脱贫攻坚中表现突出的干部得到提拔重用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1822名在脱贫攻坚中表现突出的干部得到提拔重用
  • 免费救治终末期肝病儿童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联手浙大一院共同关爱“小黄人” 免费救治终末期肝病儿童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联手浙大一院共同关爱“小黄人”
  • 抢抓进度!静宁至天水高速庄浪至天水段建设正酣 抢抓进度!静宁至天水高速庄浪至天水段建设正酣
  • 这样的天水,谁能不爱! 这样的天水,谁能不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敦煌:耕地质量稳步提升
2   崇信:多部门联合开展“断卡”行动宣传
3   灵台:持续推动农村饮水安全 实现“喝
4   高台:高标准农田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
5   会宁党家岘乡:打造冬小麦种植产业 为
6   建设交通大动脉 架通致富幸福路——山
7   临泽: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上调至每人每
8   甘州:冰雪芦水湾美如画
9   【中国的脱贫智慧】会宁侯家川镇:产业
10   漳县:特色职业教育点燃“六稳”“六保
11   临泽板桥镇:“四张清单”种好基层党建
12   管好“田间” 保障“舌尖”——临泽县
13   临泽平川镇:重拳出击防诈骗,守好群众
14   高台:“十三五”科技创新工作成效显著
15   敦煌:抓实科技培训 强化为农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