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税务:减税降费提质增效 助力企业减负增能

20-12-03 17: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疫情期间如何解困受损企业脱离难关、全面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等,成为税务人的第一考量。康县税务局把减税降费工作摆在最突出、最靠前位置来抓,全力推进减税降费工作精准落地,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在康县渐次落地、效应显著,更多企业减轻负担、轻装前行。

  开足马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生产

  “作为大企业理应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和提高产能的需求,我们近期准备采购价值230万元的生产设备,但是资金又比较紧张。税管员告诉我,根据新出台的财税2020年第8号公告,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为扩大产能新购置的设备,允许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我们企业只需要在纳税申报时将相关情况填入企业所得税申报表中的“固定资产一次性扣除”栏次就能享受优惠,这下我们可以开足马力生产防疫物资了!”康县独一味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童天才露出了笑颜。这家康县最大的中医药制造企业,由于享受了新设备一次性税前扣除,仅这一项就减税57万元。减税降费政策守护着企业的资金链,也维护着企业的生产经营信心,省下来的钱可用于购买更多设备、启动更多研发项目,对企业未来发展助力良多。

  政策速递、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如果说,新设备一次性税前扣除政策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就像“及时雨”,那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由3%减按1%征收,绝对是为广大小微企业送去了“雪中炭”。在复工复产之初,营业收入下滑、资金周转紧张等问题一度成为小微企业最大的困扰。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量大面广,为了纳税人第一时间能享受上税费优惠,各分局利用税企微信群,及时将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以政策指引电子书的形式点对点推送给企业,一目了然、直观清晰,帮助纳税人更加便捷、高效、精准的了解税费优惠政策。在康县顺成通讯有限公司里,老板成斌一边计算一边兴奋地说:“税务局支持复工复产,我们小小一个公司就减免了70万税款,多亏了减税降费政策,我们才能撑过最艰难的那段时间。”在康县税务局的减税降费“账本”上,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的减税额成为亮点。1-10月期间,217户小微企业和个体户减税达到441万元,小微企业税收成本下降了,利润空间就更大,发展信心也更足。

  企业复工复产得益于国家的政策支持,也离不开贴心的纳税服务和精准的政策辅导。今年以来,康县税务局多措并举落实减税降费,尽力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市场主体不断回暖。减税降费政策的成效不断提升,不仅为众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注入了“强心剂”,为身为“领头雁”的大企业持续加油鼓劲,也让康县经济加快复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康县税务人用无声但有力的实际行动书写了责任与担当。

  为将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到位,康县税务局还积极打好宣传组合拳,充分利用纳税人学堂、传统媒体、新媒体等渠道持续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应知尽知。

  通讯员 郭妮 燕兆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山丹:雪浴长城分外美 山丹:雪浴长城分外美
  • 蓬勃生长的美丽生活——陇原大地上的脱贫故事 蓬勃生长的美丽生活——陇原大地上的脱贫故事
  • 【中国的脱贫智慧】长图|脱贫攻坚的“兰州答卷” 【中国的脱贫智慧】长图|脱贫攻坚的“兰州答卷”
  • 白桦林——心灵散步的地方 白桦林——心灵散步的地方
  • 党建领航聚力发展——临夏州永靖县杨塔乡党建助力脱贫攻坚影像志 党建领航聚力发展——临夏州永靖县杨塔乡党建助力脱贫攻坚影像志
  • 【陇拍客】你瞧,雪后的武威美成了啥样子? 【陇拍客】你瞧,雪后的武威美成了啥样子?
  • 【小陇画报·103期】雪添冬韵 千里陇原素雅绽放 【小陇画报·103期】雪添冬韵 千里陇原素雅绽放
  • 【小陇画报·103期】雪添冬韵 千里陇原素雅绽放 【小陇画报·103期】雪添冬韵 千里陇原素雅绽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便民利民
2   金塔:“十三五”农村公路建设取得丰硕
3   肃北:“十三五”时期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4   会宁:交通扶贫 道路连着人心
5   瓜州:“土炕”升级“水暖炕” 清洁取
6   康县税务:减税降费提质增效 助力企业
7   康县:青山绿水唤乡愁 文化铸魂舞新姿
8   漳县盐井镇:文明实践点燃脱贫攻坚内生
9   山丹:雪浴长城分外美
10   临泽沙河镇:“三推”打造乡村振兴升级
11   以愚公移山之志垒实脱贫攻坚“压舱石”
12   甘州:发放失业保险资金758万余元
13   临泽:“项目管家”精准服务 助力企业
14   民乐:全力推进养老服务产业长足发展
15   定西:“产业致富带头人”先进事迹巡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