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沙河镇:“三推”打造乡村振兴升级版

20-12-03 17: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马新会 赵界娟

  近年来,临泽县沙河镇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坚持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推动乡村振兴向纵深发展,通过外修环境和产业、内铸文化和乡风,促使乡村建设由内而外全面发力、整体提升,打造了产业强、环境美、文化兴的乡村振兴升级版,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提升。

  推进产业兴旺,培育壮大特色产业

  紧紧围绕城乡融合发展和乡村振兴示范带布局,立足全镇“一心两带三园四基地”乡村振兴规划,着力打造“花园子、果园子、菜园子”,引导群众发展玉米制种、草畜、蔬菜、优质牧草、食用菌、中药材、小杂粮、特色林果、花卉等重点产业,年内落实精品玉米制种面积22638亩,中药材等小杂粮面积1676亩,发展高原夏菜种植1.2万亩,扩大药、经作物1500亩,推广种植红花、牛蒡子等中药材150亩。新建西寨村高原夏菜试验示范点1处700亩;探索推进“一块田”改革,新民、西头号、合强等7个村1.92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正有序开工建设中。

  推进生态宜居,提升环境幸福指数

  紧抓美丽乡村建设机遇,按照“整体谋划、逐步推进,示范引领、典型带动”的原则,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人居环境整治为重点,以村居风貌提升改建为突破口,以空置房屋、残垣断壁、废弃大棚、破烂圈舍等为“硬指标”,打造一批风貌提升型、创新引领型、城郊融合型、休闲旅游型、产业带动型等不同类型的示范点。工作开展以来累计拆除残垣断壁、破旧场房等136处、废弃大棚39座,清运畜禽粪便221吨、生活垃圾443吨,完成中后院改造的784户。

  推进乡风文明,树立乡村文明新风

  组织开展以“敬老人、比公婆、赛媳妇、夸邻居”为内容的“敬比赛夸”群众性精神文明创评活动,充分发挥道德红黑榜作用,曝光一批厚葬薄养、遗弃老人、封建迷信等反面案例,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履行赡养义务,倡树孝老敬亲美德,促进家庭和睦,推动形成崇德向善时代新风。坚持以“五共三治”为抓手,通过建立健全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村民议事会等群众性自治组织,努力让移风易俗在广大群众中形成共识,执行婚礼嫁娶规定变成的行动自觉,喜事新办、丧事简办成为时代潮流。

   

  :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山丹:雪浴长城分外美 山丹:雪浴长城分外美
  • 蓬勃生长的美丽生活——陇原大地上的脱贫故事 蓬勃生长的美丽生活——陇原大地上的脱贫故事
  • 【中国的脱贫智慧】长图|脱贫攻坚的“兰州答卷” 【中国的脱贫智慧】长图|脱贫攻坚的“兰州答卷”
  • 白桦林——心灵散步的地方 白桦林——心灵散步的地方
  • 党建领航聚力发展——临夏州永靖县杨塔乡党建助力脱贫攻坚影像志 党建领航聚力发展——临夏州永靖县杨塔乡党建助力脱贫攻坚影像志
  • 【陇拍客】你瞧,雪后的武威美成了啥样子? 【陇拍客】你瞧,雪后的武威美成了啥样子?
  • 【小陇画报·103期】雪添冬韵 千里陇原素雅绽放 【小陇画报·103期】雪添冬韵 千里陇原素雅绽放
  • 【小陇画报·103期】雪添冬韵 千里陇原素雅绽放 【小陇画报·103期】雪添冬韵 千里陇原素雅绽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便民利民
2   金塔:“十三五”农村公路建设取得丰硕
3   肃北:“十三五”时期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4   会宁:交通扶贫 道路连着人心
5   瓜州:“土炕”升级“水暖炕” 清洁取
6   康县税务:减税降费提质增效 助力企业
7   康县:青山绿水唤乡愁 文化铸魂舞新姿
8   漳县盐井镇:文明实践点燃脱贫攻坚内生
9   山丹:雪浴长城分外美
10   临泽沙河镇:“三推”打造乡村振兴升级
11   以愚公移山之志垒实脱贫攻坚“压舱石”
12   甘州:发放失业保险资金758万余元
13   临泽:“项目管家”精准服务 助力企业
14   民乐:全力推进养老服务产业长足发展
15   定西:“产业致富带头人”先进事迹巡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