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环境美 产业兴 激活乡村振兴“一池春水”

20-12-01 16: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段海 雷景韬

  近年来,高台县引导群众改善人居环境、发展富民产业,精准发力、集中攻坚,补齐农村发展短板,“有业态、有颜值、有活力、有保障”的美丽新乡村在全县遍地开花。

  来到该县骆驼城镇新建村六社村民屈文家,宽敞整洁的前中后院映入眼帘,刚走进屋里,热乎的暖气扑面而来,各类家电设施一应俱全。入住半个月以来,屈文真切感受到了人居环境改善的红利。 “夏天凉快,冬天热和,政府贴息12万元,钱都到账了,感觉到特别幸福。”

  推进乡村振兴,不仅要有鸡犬相闻的田园风貌,更要有充满活力的乡村产业。骆驼城镇永胜村村民郇向军去年住上了新房子,今年还建起了暖棚圈舍和饲草棚,不但搞起了肉羊养殖,还发展起了肉牛育肥,发展产业的信心更强了。

  高台县始终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三农”工作的总抓手,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二十字”方针,坚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绿色生态家园建设为目标,积极在特色产业培育、生态环境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村居风貌改造、村庄绿化美化等方面探路子、创经验、树样板,并创造性实施了人居环境提升行动“三联四保百千万”工程。至目前,共落实20户以上连片新改建示范点95个,改造18494户。

  以“三大革命”“六大行动”为抓手,集中开展卫生大扫除、垃圾大清理、环境大整治、风貌大提升专项行动,全县41个村全部达到了“清洁村庄”示范村创建标准;新建户用无害化卫生厕所3771座,行政村卫生公厕44座;扶持废旧农膜回收加工企业回收废旧地膜1900吨,回收利用率达到82.3%;加快养殖场区粪污处理设施配套建设和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进度,规模化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配套率达到98%,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达到88.6%,农村人居环境突出短板加快补齐。

  立足资源优势,积极发展高效生态农业,持续推进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示范区建设,建成粤港澳蔬菜供应、玉米制种、精品辣椒、优质林果、高标准畜禽养殖等5个特色产业基地,带动发展标准化生产41万亩,建成储藏量4000吨以上的马铃薯冷藏窖3个;改建暖棚圈舍808栋、3049间,扶持发展养殖大户155户,农村群众收益水平明显提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州:生态家园 候鸟翔集 甘州:生态家园 候鸟翔集
  • 瓜州腰站子镇:温室大棚开出致富花 瓜州腰站子镇:温室大棚开出致富花
  • “名面”荟萃 2020中国面食博览会在兰开幕 “名面”荟萃 2020中国面食博览会在兰开幕
  • 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在兰召开 王嘉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在兰召开 王嘉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 【时代先锋】岳永吉:躬身为民谋福祉 【时代先锋】岳永吉:躬身为民谋福祉
  • 风雪袭来,天水最美“警色”在路上! 风雪袭来,天水最美“警色”在路上!
  • “小海豚计划”天水站走进甘谷白家湾乡小学 “小海豚计划”天水站走进甘谷白家湾乡小学
  • 甘州 品丝路文化 赏生态美景 甘州 品丝路文化 赏生态美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山丹:多措并举推动草畜产业转型升级
2   山丹:多措并举提升就业技能促脱贫
3   高台:扶贫“小车间”成致富大舞台
4   高台:“四个坚持”强技能促就业
5   聚焦全面小康 建设民族强县——肃北县
6   会宁:就业扶贫有良方 精准发力稳脱贫
7   【中国的脱贫智慧】肃南:扶贫扶智 让
8   高台:环境美 产业兴 激活乡村振兴“一
9   瓜州:民族特色课间操走红网络
10   福州带来好福气——晋安·渭源东西部劳
11   陇西: 以“微”促廉 织密村级监督网络
12   岷县:文明实践遍地开花 时代新风轻拂农
13   甘州:生态家园 候鸟翔集
14   临泽鸭暖镇:聚焦反馈问题整改 筑牢脱
15   【中国的脱贫智慧】临泽查荣:养殖奔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