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扶贫“小车间”成致富大舞台

20-12-01 16: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日,走进甘肃九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5000多平方米的车间内,整齐地摆放着3000平米家居手工饰品和500平米民间艺术品,该“扶贫车间”打造了集民间手工体验、民间艺术品融合销售、网上销售产品线下展示、创业培训、电子商务办公、创业者互助式交流、仓储物流等一体化服务平台,实现了培训、制作、展示、体验、销售、办公、孵化、仓储一条龙服务。

  据了解,甘肃九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公司以掐丝彩岩画、麦秆画、剪纸、手工布艺四大系列产品为重点,累计制作工艺品50000余件,申请商标2个,外观专利20项,其中自主设计制作的张掖丹霞系列旅游产品深受客户青睐。 

  2019年6月,该公司被认定为高台县第一批“扶贫车间”,为附近贫困妇女提供合适的就业岗位,助力她们脱贫致富,目前该公司已为11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和残疾人提供了稳定的就业岗位。

  “我们公司留出部分岗位,吸纳精准扶贫户、残疾人和留守妇女就业,让她们通过自己的劳动获得一份收入,帮助他们脱贫的同时树立对生活的信心。”公司总经理姚艳玲说。

  李建成、李玉平是长期在公司里打工的残疾人,他们夫妇是这里出了名了的聋哑人,他们在制作掐丝彩岩画时有着出色的手工艺,好多新进的员工都会跟着他们学习制作方法。对于他们残疾人来说,去外面找工作太难了,尤其像他们这样,很多工作都不适合干,是‘扶贫车间’这个好政策,让他们有了一份固定的工作,还能照顾到家里,他们挺满意的。”忙着制作彩岩画的李玉平虽然不会说话,但是每次看到他们,总是会竖起大拇指,他们虽然是残疾人,但是她制作彩岩画的速度一点都不比其他人慢,在完成每月固定任务的同时,她会争取多做一点,挣更多的绩效工资。

  甘肃九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传承民俗艺术的同时,也为居家妇女量身定制合适的岗位,不仅让她们有钱赚,也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传承民俗文艺的队伍中来。至目前,全县共建成“扶贫车间”13家,吸纳就业403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160人。近年来,高台县人社局全力以赴打造以“扶贫车间”为载体的就地就近转移就业服务,让部分低收入户以及建档立卡贫困户多了一条增收渠道,这种亦工亦农的用工形式深受妇女的欢迎。

  通讯员 方惠琴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州:生态家园 候鸟翔集 甘州:生态家园 候鸟翔集
  • 瓜州腰站子镇:温室大棚开出致富花 瓜州腰站子镇:温室大棚开出致富花
  • “名面”荟萃 2020中国面食博览会在兰开幕 “名面”荟萃 2020中国面食博览会在兰开幕
  • 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在兰召开 王嘉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在兰召开 王嘉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 【时代先锋】岳永吉:躬身为民谋福祉 【时代先锋】岳永吉:躬身为民谋福祉
  • 风雪袭来,天水最美“警色”在路上! 风雪袭来,天水最美“警色”在路上!
  • “小海豚计划”天水站走进甘谷白家湾乡小学 “小海豚计划”天水站走进甘谷白家湾乡小学
  • 甘州 品丝路文化 赏生态美景 甘州 品丝路文化 赏生态美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山丹:多措并举推动草畜产业转型升级
2   山丹:多措并举提升就业技能促脱贫
3   高台:扶贫“小车间”成致富大舞台
4   高台:“四个坚持”强技能促就业
5   聚焦全面小康 建设民族强县——肃北县
6   会宁:就业扶贫有良方 精准发力稳脱贫
7   【中国的脱贫智慧】肃南:扶贫扶智 让
8   高台:环境美 产业兴 激活乡村振兴“一
9   瓜州:民族特色课间操走红网络
10   福州带来好福气——晋安·渭源东西部劳
11   陇西: 以“微”促廉 织密村级监督网络
12   岷县:文明实践遍地开花 时代新风轻拂农
13   甘州:生态家园 候鸟翔集
14   临泽鸭暖镇:聚焦反馈问题整改 筑牢脱
15   【中国的脱贫智慧】临泽查荣:养殖奔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