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会宁刘家寨子镇:“羊羊”洒洒致富路

20-11-30 16: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李佳 路旭通

  近年来,会宁县刘家寨子镇在强力推进蔬菜产业的基础上,创新肉羊产业运行模式,坚持走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市场化的发展路子,肉羊产业呈现出快速发展的态势。

  今年40岁的元鹏飞原先一直在外面务工维持家用,2019年家里两位老人突发疾病使得他再也出不了远门,也让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成了贫困边缘户。村上了解情况后,为他在当地的肉羊养殖合作社安排了一份帮工的活儿,现在每年不仅有三万六的工资收入,还可以照顾上老人、帮衬一下家里的农活,生活开始有了起色。元鹏飞开心地表示:“自从2019年到这羊场里来、每月的工资是3000元,按季度结,一年36000元,在羊场里干个零活,铡草、喂羊,有时间回家里干干农活,家里面两个老人有病,再照顾老人,活也挺轻松的。”

  无独有偶,51岁的李朋武也在家门口的肉羊养殖合作社里寻得了一份短期活儿,李朋武乐呵呵地告诉记者:“我自己养着几个羊,种着几亩地,不能出去(务工),合作社有活打电话我就来,铡草、剪羊毛、(打扫)圈(舍),一天给100块钱,也不耽误自己家里的肉羊养殖,轻轻松松在家门口就能获得两份收入。”乡村产业兴旺,高质量发展是路径。为推动肉羊标准化发展,刘家寨子镇通过合作社把小规模养殖户和农村散养户、贫困户联合起来,进行规模化、科学化养殖,在提高经济效益、增加市场竞争力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种湖羊生产性能和肉羊品质,带动贫困户和普通农户增收,走出了一条以“合作社+农户+企业+服务+市场”为模式的肉羊致富发展路子,加快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同时,该镇还在全县率先实行代养模式,为有养殖意愿但无养殖能力的贫困户代养肉羊,帮助基础弱、能力差的贫困群众找到适宜的发展模式。刘家寨子镇后沟村肉羊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克慧说:“下一步打算聘请专家、技术员,进行现场指导,提高羊的成活率、增加合作社的收入,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

  刘家寨子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李富柏:“下一步我镇的主要发展任务是坚持“21211”产业方向不动摇,大力培育现代化农业生产经营主体,促进农业生产经营的专业化、机械化、规模化,坚持把蔬菜产业和肉羊产业作为产业结构调整的主攻方向,补齐蔬菜产业园设施短板,推进全镇肉羊养殖合作社规范壮大,充分发挥合作社带贫能力,持续增加农民收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州:冬日湿地迎客来 甘州:冬日湿地迎客来
  • 为筹备“一会一节”甘肃省文博局赴中青旅公司交流洽谈 为筹备“一会一节”甘肃省文博局赴中青旅公司交流洽谈
  • 【“飞阅”中国】甘肃张掖: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酣 【“飞阅”中国】甘肃张掖: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酣
  • 定西岷县十里镇群众在晾晒整理各类中药材 定西岷县十里镇群众在晾晒整理各类中药材
  • 七彩志愿队“出马” 居民生活“出彩” 禄家巷社区300志愿者贴心服务暖民心 七彩志愿队“出马” 居民生活“出彩” 禄家巷社区300志愿者贴心服务暖民心
  • 雪后的宕昌县官鹅沟银装素裹 雪后的宕昌县官鹅沟银装素裹
  • 聚力送真情 捐助暖人心 聚力送真情 捐助暖人心
  • 12月1日至明年3月1日甘肃籍游客冬春游平山湖景区免门票 12月1日至明年3月1日甘肃籍游客冬春游平山湖景区免门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会宁草滩镇:环境整治扮靓美丽乡村“新
2   民乐:“五个结合”绘就乡村振兴新蓝图
3   甘州:冬日湿地迎客来
4   临泽板桥镇:党建引领村集体经济发展
5   民乐:产业扶贫 让贫困户变身产业工人
6   【中国的脱贫智慧】山丹:技能培训让贫
7   金塔:织密民生兜底保障网 贫困群众脱
8   临泽鸭暖镇:党建引领助推乡村振兴
9   【中国的脱贫智慧】会宁河畔镇:羊业带
10   高台:爱心理发公益岗 解难题助脱贫
11   【中国的脱贫智慧】肃南明花乡:‘烩’
12   会宁刘家寨子镇:“羊羊”洒洒致富路
13   金塔:宣讲接地气 聚力鼓干劲
14   【中国的脱贫智慧】徽县:小松子成脱贫
15   漳县:水利项目造福百姓
分享到